·玛丽妇产准爸妈09情人节专场活动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建议设立专门部门保护沿海一线雕塑
 

青岛新闻网 2009-02-07 17:00:2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政协委员、青岛美术馆馆长、青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郝麒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在文化体制改革的形势下,推动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不容忽视。在本次政协会上,政协委员、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青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郝麒认为,目前青岛沿海一线的城市雕塑应有正规的部门来保护和管理,而对于一些热爱艺术绘画的年轻人,政府应建立一个相互交流的固定场所,为年轻人的艺术发
展创造良好氛围。“我们的城市不可或缺的是文化品牌,政府为什么不利用我们青岛的水彩画优势来打造我们的美术品牌呢?”郝馆长这样建议。

    每年40余场展览

    对于青岛市美术馆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郝麒笑笑总结了四个字:难中出乐。“难的是青岛市美术馆人少、资金不足,乐的是青岛市美术馆在如此的情况下,每年组织的展览不下40场。”谈到自己对文化体制改革的理解,他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学术的基础支持。无论是青岛的文化产业园还是文化街,需要的也是学术的支持和学术人才的充实。

    在谈到青岛市美术馆近年来在文化体制方面的发展时,郝麒说,自3年前青岛市美术馆正式独立以来,虽然资金投入不多,但产出的成绩却很骄人。每年组织的展览不下40场,现在已经引进了中央美院、四川美院的展览。另外还和北京、深圳、上海、桂林、厦门等城市有过多次交流,并成功接受了匈牙利、奥地利、韩国、法国等国的美术展。

    建议设专门部门保护城市雕塑

    城市的品牌效应是多方面的,郝麒认为,对于沿海一线的城市雕塑,政府应设定专门部门来保护和管理它们。“我们每年都在建设城市雕塑,按理说城市雕塑的数量应该是递增的,可因为人为破坏等原因,我们的城市雕塑数量却是逐渐减少的。”郝麒建议,政府应设立专门保护和管理城市雕塑的部门解决这一问题。

政协委员、青岛美术馆馆长、青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郝麒给青岛新闻网题词

    为美术爱好者建立交流场所

    “我们的城市有大家一起玩耍的公园、游乐场,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供艺术爱好者一起创作交流的固定场所呢?”郝麒说,现在很多美术爱好者由于没有交流场所,只能闭门造画,而由于不是每个人都能开展览,所以很多人绘出的画也只能孤芳自赏。“这样实在不利于美术业的发展,尤其对于年轻的一代,甚至我们后代的成长是很不利的。”郝麒呼吁,为了新一代在艺术领域的发展,政府应该建立供他们相互交流的场地。

    打造青岛美术品牌

    “我们的城市有啤酒节、海洋节、服装周,那为什么不能利用我们青岛市水彩画的优势再打造一个美术品牌呢?”谈到对城市品牌的打造,郝麒说,青岛是个风景如画的美丽城市,青岛的水彩画又在全国居于首位,政府应该考虑在原先的品牌基础上,继续推广青岛知名度,打造青岛的美术品牌。“以青岛的美术品牌来影响和促进城市工业的发展不也是件很好的事么?”郝麒说,梵高以一人之名带动梵高品牌产品发展,就很好地体现了文化和产业的关系。(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 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 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  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