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为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青岛新闻网 2009-02-07 06:16:1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为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张若飞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邹川宁刘命信分别作两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选举办法

    青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日上午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阎启俊、张若飞、栾景裘、马泽、迟华东、吴淑玲、徐
航、邱广茂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夏耕、孙德汉、王文华、王伟、李增勇、王书坚、张惠、姜杰、姜忠玉、牛俊宪、何建平、秦敏,驻青部队首长郭守谦、祝祖一、莫庸在主席台就座。

    省市老领导张惠来、徐长聚、张旭升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554名,出席昨日全体会议的代表510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栾景裘主持。

    张若飞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发生的诸多重大事件和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在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继承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的好经验、好作风,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二是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一年来,制定、修订了志愿服务条例等4件地方性法规,完成了建筑节能条例等20余件立法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对全国和省人大常委会的17件法律、法规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三是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一年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8项,对2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对市政府报送备案的8件规章和11件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审查。四是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提高重大事项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五是不断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六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张若飞说,今年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党的十七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要一年;是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挑战和前所未有的困难,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把保增长保发展保稳定作为工作重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积极负责地行使法定职权,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关于2009年的工作任务,张若飞说,要切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工作。做好今年工作,要认真把握和坚决落实以下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四要始终坚持加强制度建设。五要始终坚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邹川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命信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青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会议。 本报记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