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胶州加大财力倾斜 力推重点小城镇
 

青岛新闻网 2009-02-06 09:37:2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大代表、胶州市委书记祝华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7日讯 近年来,胶州市以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为契机,在加快城乡统筹等方面做出了表率。昨天,人大代表、胶州市委书记祝华就胶州新农村建设方面的问题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独家采访。

全市城市化水平达到53.4%

“在小城镇建设方面,我们胶州在全市
、全省乃至全国都是比较领先的。”人大代表、胶州市委书记祝华自豪地说。20081129日,第二届中国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暨沿海地区试点小城镇镇长峰会在胶州召开,与会成员对胶州小城镇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每年,胶州市政府都会拿出100万元对涌现出的城市化先进单位进行奖励;对各镇投资的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费全部返还用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仅08年一年,市财政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完善镇驻地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市城市化水平已经达到53.4%

从“重点发展小城镇”到“发展重点小城镇”

在采访中,人大代表、胶州市委书记祝华表示,胶州市在建设小城镇过程中,充分认识到重点镇正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构筑新型工农关系的重要节点,因此实施了由“重点发展小城镇”向“发展重点小城镇”战略调整,目前已取得显著效果。

李哥庄镇作为全国首批、青岛市唯一的发展改革试点镇,承担着国家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的任务。我们会进一步扶持发展。”祝华表示。

对李哥庄镇重点实施三项支持措施,即规划建立大沽河项目区,拓宽城镇建设用地渠道;赋予李哥庄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施扩权强镇;合理安排重点建设项目,推动李哥庄镇加快发展。

目前,李哥庄镇是山东省第一家村村通的公交乡镇,还因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

09年继续加大市级财力向镇级倾斜力度

采访中,人大代表、胶州市委书记祝华还向记者介绍了胶州市09年在发展小城镇方面的计划。“我们会加强对13个镇的分类指导,加大市级财力向镇级倾斜力度,在扶持李哥庄镇深入实施发展改革试点的基础上,率先突破以铺集镇为重点的中心镇建设,有序推进胶东、胶北、九龙、营海等镇提高集聚化水平。”(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