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岛城西餐厅情人节邀您邂逅甜蜜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建议构建全市电子监控网络震慑犯罪
 

青岛新闻网 2009-02-06 14:36:50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大代表、青岛移动通讯公司党委书记张修盛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青岛移动通讯公司党委书记张修盛建议,青岛建立起遍布整个城市的治安电子监控系统,更好地震慑犯罪,保护百姓平安。

张修盛在调研中了解到,近一段时间我市部分小区的入室盗窃案件呈高发状态。从其他地市经验上看,安装摄像监控设备对于此类犯罪行为有很强的震慑作用,安装摄像头后,划车、抢劫等
现象将明显减少。

据了解,以前因为摄像设备昂贵,图像传输技术不成熟等原因,摄像监控网络推广应用得较为缓慢。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进步,目前这些情况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视频监控无论是在成本上还是技术上都非常成熟。张修盛介绍说,青岛作为奥运城市,建设有成熟的EDGE网络(2.75代)通信网络,和正在试点的3G网络。可以应用更加先进的无线视频监控技术,这种技术基于无线通信网络进行传输,安装上可以实现即装即用,同有线视频监控系统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更好的监控效果。

张修盛介绍说,青岛目前的治安状况比较好,但也存在警力不足等问题。在不侵犯周边市民隐私的前提下,建议可以通过多安装摄像头来构建整体的监控网络。监控系统可以直接接入警方监控网络,或者是与单位监控系统联网,形成联控联防的局面,进一步改善当前的社会治安形势。他同时表示,在安装摄像监控时要考虑周边市民的隐私保护问题,要保证监控是安装在公共场所内,不要侵犯个人的隐私。监控资料要有专人管理,在保管和使用上应建立严格的制度,避免用作非法用途。    (青岛新闻网记者  庞为)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