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民生在线:经贸委副主任6日网谈
·新闻网-青岛画报《两会网刊》第2期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建委主任:住房建设让万户居民受益
 

青岛新闻网 2009-02-06 13:43:01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住房建设是今年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今年的住房建设的重点工作已经确定,年内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重大战略的实施,优先将“环湾”周边、城市主干道周边的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2009年“两改”范围,实施旧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2个,改造筒子楼40栋,整治旧住宅小区4片,13974户居民将能够从中受益。

    昨天,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市建委主任汤吉庆

    抓“两改”早安居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加大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力度,抓好2007年、2008年“两改”项目的竣工率和回迁率。同时,千方百计确保2009年“两改”项目8月底前全部启动,在短时间内快速形成实物工作量。鼓励实行货币化拆迁安置,收购符合条件的在建房源作为安置房。

    提高标准

    对列入今年整治改造计划的筒子楼项目,将通过入户调查摸底,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尊重居民改造意愿,合理确定整治改造方式,提高设计水平,加大协调力度,切实将好事办好。同时,采取措施加强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管理,建立严格的项目责任制,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今年住房建设计划确定

    2009年我市将再启动12个“两改”项目,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拆迁面积41.24万平方米、拆迁居民6761户。

    这12个“两改”项目分别是:市南区莘县路小学周边改造项目、青岛食品厂周边改造项目、北岛组团改造项目、济南路7-91号搬迁项目、延吉路两侧改造项目,市北区延安三路旧城区改造项目、台东一路南侧改造项目、茌平路改造项目,四方区兴隆一路8号与海岸路36号捆绑改造项目、湖岛村改造项目,李沧区河东旧村改造项目、李家上流改造项目。以上项目计划总投资63.5亿元,改造后将建成规划面积134万平方米的住宅与商业网点,改善住房供求关系,有效扩大税源并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改造筒子楼40栋

    涉及居民1687户,房屋建筑面积52277平方米。其中,市南区10栋、涉及居民238户、房屋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市北区10栋、涉及居民391户、房屋建筑面积10960平方米,四方区10栋、涉及居民709户、房屋建筑面积23267平方米,李沧区10栋、涉及居民349户、房屋建筑面积12850平方米。

    整治旧住宅小区4片

    包括市南区秀湛路片、市北区台东五路周边、四方区海琴广场三期、李沧区兴华路社区4片旧住宅区综合整治项目,占地面积15.4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5526户。通过整治工作,将有效完善旧住宅区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及使用功能,拆除违章建筑,增加体育休闲设施,实施绿化、亮化,提升小区服务功能,打造平安和谐社区。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