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本月中旬作客民生在线
·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民生在线:经贸委副主任6日网谈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检察院报告:258名干部因贪贿渎被查
 

青岛新闻网 2009-02-06 13:39:00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今天上午,青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中说,2008年全年共审查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6482人,起诉9479人。其中,批捕杀人、强奸、爆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1162人,起诉2071人;批捕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2939人,起诉3633人;批捕涉黑涉恶涉毒犯罪297人,起诉361人。报告中还特别提到,全市立查各类贪贿渎职大要案比去
年有明显上升。

    快捕快诉一批重案

    全年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对刘新友杀害一家三代四人案、樊威在奥帆赛期间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张世龙等7人特大团伙贩毒案、夏孝忠等7人集资诈骗5100余万元案等一批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依法予以快捕快诉,确保了在检察环节的打击力度。

    贪贿渎职案增加

    全年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258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206人,渎职侵权犯罪52人,抓捕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1.4亿元。与上年相比,大要案比例明显提升。全年立查的贪污贿赂犯罪中,大案(数额5万元以上)、要案(职务县处级以上)共198人;立查的渎职侵权犯罪中,大案、要案47人,大要案比上年提高了6.1和11.2个百分点。

    被查处的干部中,副厅级2人、副局级3人、县处级18人。主要有:市建委原副主任王玉华涉嫌挪用公款1200万元、受贿27万元案;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原主任于坚涉嫌滥用职权,造成农保基金损失1亿余元、个人受贿80余万元案;崂山风管委原副主任王德武受贿24万元案;市人防办原副主任赵鸿福受贿34万元案。

    立查的案件中,贪污贿赂案件已起诉177人、已判决175人;渎职侵权案件已起诉45人、判决45人,有罪判决率均为100%,其中3人被判处无期徒刑,13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 仇瑰丽 闵妤)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