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青岛画报《两会网刊》第2期
·海奥机票折上折 抢票:82870000
·评选青岛十大法治新闻 赢千元现金
·曙光首席专家谈男性健康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夏耕参加市北区代表团审议
 

青岛新闻网 2009-02-05 10:47:52 青岛财经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民政府市长夏耕参加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北区代表团二组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按照“扩内需、促增长,调结构、上水平,重民生、保稳定”的部署,把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努力建设政府效能最高、行政成本最低的城市,把今年的工作做好,把人民群众期
盼的事情办好。

    审议中,王建祥、胡兆启、于锦初、刘学政、崔言民、马丽娜、张少华、刘浩先后发言。大家在审议中表示,这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增强信心的报告,本届政府是一个爱民亲民、科学务实的政府。报告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符合我市实际,对当前复杂的形势有判断,对应对金融危机有办法、对城市发展有责任、对人民群众有感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有信心在危机当中寻找机遇,战胜各项困难和挑战,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代表们还就产业结构调整、稳定和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扶持和发展民营经济等方面提出建议。

    夏耕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代表交流。他感谢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肯定、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做好政府工作提出的具有启示启发性的意见建议。他说,回顾去年的政府工作,一是我们承诺过的奥帆赛、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都完成了预定目标;二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浒苔自然灾害、金融危机等,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应对,取得了初步成效;三是我们决定要做、正在做但尚未解决问题的,如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问题需要继续付出极大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夏耕强调,特殊时期、特殊考验,政府要有更大作为、付出更大努力。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必须依靠全市人民的齐心协力。一是“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是事关青岛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高新区及环湾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推进和提前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引导企业尽量少裁员,履行社会责任。要集中解决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措施。三是着力扩大消费需求,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特别要通过不断扩大居民消费需求,要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让城乡群众安居乐业有保障、分享更多的发展成果。

    夏耕强调,今年,在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企业经营困难加重的形势下,完成报告提出的目标有很大难度。我们将在实际执行中努力争取实现,力争完成得更好一些。既然我们能把从未做过的奥帆赛筹备工作做好、举办的圆满成功,能把历史罕见的浒苔自然灾害抗击过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凭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勇气,就一定能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夏耕指出,青岛发展到今天,特别是奥帆赛的成功举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政府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着力点,强化政府服务,推进管理创新。要深入企业、基层调查研究,与企业共渡难关,真正体现服务型政府的形象,努力建设政府效能最高、行政成本最低的城市,使城市更有活力、更有创造力、更有公信力。要不断进行政府体制机制创新,积极适应新环境,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