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青岛画报《两会网刊》第2期
·海奥机票折上折 抢票:82870000
·评选青岛十大法治新闻 赢千元现金
·曙光首席专家谈男性健康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建立专项基金 解决公共设施维修难
 

青岛新闻网 2009-02-04 18:40:1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 在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市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新芳委员提到,我市住宅小区目前均未建立公共设施、设备专项维修基金,导致一些小区、办公楼公共设施和设备达到使用期限后不能按正常程序实施大修、更新、改造。

她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应该建立“专项维修基金”。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应按规定交纳专项维修资金,此款主要用于物业保修期满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
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但至今为止,青岛市没有建立此项资金,既没有收费标准,也没有资金管理单位。因此,一旦设备超过使用年限需要更新、改造,政府就要背负这个包袱,再一次投资解决相关问题。纪新芳说:“如果‘专项维修基金’长期不建立,类似问题都由政府来背负的话,决不是一种正常现象。”(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