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首席专家谈男性健康
·新闻网“两会”直播
·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倾力出击
·新闻网联合青岛画报出品两会网刊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民:提升“帆船之都”名片效应
 

青岛新闻网 2009-02-04 10:18:24 青岛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孙树伟 中旅总社全国模范导游

    成功举办奥帆赛、残奥帆赛,成为中国首个迎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站点,历经诸多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的洗礼,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正在得到广泛认可,极大提升了青岛这座城市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在目前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的大背景下,“帆船之都”这一靓丽的城市名片无疑给我们旅游业注入了强心剂,很多游客虽然没来过青岛,但是他们已经了解了青岛这座城市。很多游客
不远千里来到青岛,明确提出就是要到奥帆中心看一看,所以我们现在游青岛的大部分线路都把奥帆中心作为重要景点加入其中。我从旅游局看到了一份数据,春节期间奥帆中心的游客数量达到10万人次,这正说明了后奥运效应日益凸显,这就需要政府抓住这个机遇。今年的“两会”我希望政府能继续出台推广、打造“帆船之都”的政策与具体做法,把“帆船之都”效应与旅游业紧密结合起来。

    马建国 退休工人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到来让我今年的春节过得很有意义。我远在芬兰的朋友为了感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大帆船特意来了青岛,我陪着他们去了三趟奥帆中心。我那位朋友曾经做过帆船运动员,是个地道的帆船迷,以前一共来过两次青岛,都是冲着帆船赛来的,是青岛这座城市的铁杆“粉丝”。他以前一直怀疑青岛是否能够把这一项运动发展起来,但是现在他认为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他认为再过10年,青岛的青少年就会成长为帆船运动的健将,会在帆船项目上成为他们欧美国家强有力的对手。

    所以我希望今年的“两会”继续出台有利于打造“帆船之都”这一城市名片的政策,让青岛吸引更多的关注与目光。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