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青岛“两会”专题
·海奥法治:王铭坤律师4日谈刑事辩护
·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曝光台
·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早报:市南区2009年其他要办实事
 

青岛新闻网 2009-02-02 10:36: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一 推进“四型社区”建设,全面提升社区管理与服务水平

    1.进一步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社区办公用房10处,改善社区办公环境,提高为民服务质量。

    2.新建200个养老互助点、50个日间照料中心,使总数分别达到400个和100个。

    3.为全区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所有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4.为全区137户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改造和安装坐便器、洗手盆
、楼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

    5.扩大社区公益性岗位困难群体安置范围,社区网格化服务队计划安置1000人。

    6.建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

    7.改扩建10处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使总数达到73个。为全区89处街道社区图书室增加设备和图书。

    8.公益课堂进社区。年内为居民免费提供涉及公德、生活、技能、礼仪、教育、法律、卫生、安全、网络、家政、保健、健身等12项内容的公益培训1000次。

    9.在每个街道办事处新建100处和谐楼院(全区共1000处),实现楼院连片提档升级的目标。

    二 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校教学环境

    1.对5中、59中两所学校的校舍进行维修改造。

    2.对51中学,市实验、太平路、天山、福林小学,南京路第一、第二、第三幼儿园、南京幼儿园、山东路幼儿园、湖南路幼儿园等实施取暖工程。

    3.对福林小学等10所学校的用电设备进行改造;

    4.为全区适龄小学生实施护牙工程,保护学生口腔健康。

    三 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档次,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1.实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对12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标准化建设,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开展名医进社区活动,预约大医院的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坐诊;推行社区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连续的服务。

    2、开展健康促进行动。邀请100名专家到社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为2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100名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指导;为100名失业妇女进行宫颈癌液基检查;为1000名吸烟史40年以上,无体检条件的困难居民进行肺部肿瘤筛查。

    四 建立创业扶持资金

    建立创业扶持资金100万元,以贷款贴息、社会保险、扶持金等形式,对自主创业人员、当年安置七类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支持。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