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青岛“两会”专题
·海奥法治:王铭坤律师4日谈刑事辩护
·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曝光台
·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杨纬东:共促纺织产业上新台阶
 

青岛新闻网 2009-02-01 16:19:42 青岛新闻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市人大代表杨纬东是中国最大的针织企业--即发集团的总经理,他心里不仅装着企业的发展,更希望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帮助即墨纺织产业实现升级,以抵御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正文】

    记者采访杨纬东时,他正在审阅去年的经济指标。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国外需求大幅下滑,而即发的营业额仍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同期声】

    杨纬东 市人大代
表 即发集团总经理

    (我们出口创汇还是比去年增长了18%,这显现了即发依靠创新、依靠管理取得的效果)

    【正文】

    良好的经营业绩来自于即发的变革。作为外向型企业,即发的产品85%以上出口,2007年,仅人民币升值和出口退税下降这两项就使即发的利润损失了一半以上。为此,他们决定打造新即发,以科技和品牌为支撑,向设计和面料等产业链高端迈进,研发新产品,取得了明显成效。

    【同期声】

    杨纬东 市人大代表 即发集团总经理

    (今年整个新产品产值率即发保持在40%以上,特别是欧洲市场今年比去年增长50%以上)

    【正文】

    即发的发展让杨纬东看到了纺织产业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杨纬东希望即发的发展经验能给其它企业带来借鉴和帮助。

    【同期声】

    杨纬东 市人大代表 即发集团总经理

    (即发作为即墨市龙头企业,帮助即墨中小企业在产品创新、开发、创意、检测手段上提供一些好的服务,提供更多的帮助)

    【正文】

    杨纬东希望通过即发搭建的公共平台,促进即墨纺织产业升级,为青岛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说,这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