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青岛“两会”专题
·海奥法治:王铭坤律师4日谈刑事辩护
·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曝光台
·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王崇省:认真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青岛新闻网 2009-02-01 15:49:05 青岛新闻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王家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崇省精心撰写了一份关于搞活农产品流通,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交。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王崇省不仅带领居民将一个远近闻名的穷乡村发展成为村集体经济6000多万元的富裕社区,还积极向各级政府提出发展农村经济的意见、建议。

    【正文】

    记者在王家村社区见到王崇省的时候,他正在社区农贸市场建设工地上现场查看
规划建设情况。今年,王家村社区将要新建一处占地一百多亩的农贸综合市场,增加村集体的租赁收入。在实际工作中王崇省了解到,农村农贸市场的发展能够快速解决失业人员的工作岗位,同时就近解决了农民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但许多准备从事商贸业的农民都受到资金短缺的影响。

    【同期声】

    王崇省 青岛市人大代表

    (我建议政府在资金上给予扶持 在税费上减免等措施 让农村的三产快速发展起来)

    【正文】

    三年前,王崇省提出利用三产服务业的租赁收入在城阳工业园里修建现代化厂房,继续租赁给外资企业生产,这一发展思路实现了三产服务业带动多项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现在王家村社区不仅为每位老人免费购买了养老保险,还按月为老人、年满45岁的男性居民、年满40岁女性居民发放生活补助金。最近,王崇省结合自己社区的发展经验,又到周边社区村庄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精心撰写了关于搞活农产品流通,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

    【同期声】

    王崇省 青岛市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 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发展 为农民增加收入提出自己的建议,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王家村社区这两年得益于三产商贸业的快速发展 我认为 农村三产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肯定会更加快速 幅度更大的提高农民的收入)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