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45万元现金大奖征集创意作品
·新闻网全程播报白血病新娘病房婚礼
·教育访谈:初三生寒假如何冲刺中考
新闻中心>专题>综合类>沃尔沃帆船赛>船队介绍>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绿蛟龙队
 

青岛新闻网 2009-01-06 23:45:1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绿蛟龙"中国制造09年回家 郭川书写中国帆船新篇章

    请记住绿蛟龙这个名字,因为他是与中国有很深渊源的一支队伍,这支来自爱尔兰的船队船体就是在中国的麦康纳吉船厂(即珠海佳航游艇有限公司)建造的,在其船帆上就印着中文“绿蛟龙”的字样。虽然该船队在资金上略显手紧,但他们在本次赛事中将两次“回家”――因为青岛港和高威港都是本届环球帆船赛的经停港,而中国航海界的老手郭
川也改写历史,成为首位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中国选手。

    绿蛟龙队与其他船队相比,最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们的经费主要来源于民间投资、商业赞助和政府支持,因此在资金调配方面显然无法与拥有像爱立信或彪马这样的国际大品牌赞助商做后盾的船队抗衡,不过绿蛟龙队在允许范围内却做到了最好。

    今年5月,船体在珠海按时完工,其中90名中国技术工人团参与了帆船的建造,在7个月时间内通过与澳大利亚人领导的建造团队和美国设计师普吉的通力合作下,“绿蛟龙”如愿入水。船队的首席执行官博亚格表示“由于帆船建造的开工时间较晚,因此按时完工就变得非常重要,但是我们自始至终都相信中国方面一定能按时交付。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如果您想在这里制造某种东西,您很快便会看到高质量的成品。”

    绿蛟龙队的船长是伊安-沃克,是一位拥有两枚奥运银牌的名将。尽管沃克在37岁时才开始环球航行,但是他已经具有世界级帆船赛经验。博亚格表示“能由沃克担任船长简直太棒了,我确信我们将成为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参赛队。”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CEO布尔克则说“由曾经获得奥运会奖牌的船长带领着另一支具有高技术水平的船队加入帆船赛,我非常高兴。沃克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船长,我相信他一定会组织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团队。”

    由于这是沃克第一次进行环球航行,所以他将一些非常富有环球航海经验的船员揽入麾下,其中值班船长福克萨尔的航海里程至今已经达到了31万海里,已经完成了7次环球航行以及18次跨大西洋航行,而队中还有4名不足30岁的年轻人,中国的郭川作为媒体专员成为了历史上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首位中国船员。

    船长沃克表示“看到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每名队员都充满激情,这激起了我对这项赛事的兴趣。成功、失败或者退出,每名参加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队员都对其赞叹不已。新款帆船以及新航线的出现也是吸引我投身其中的原因!”

    船员风采: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信蓝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