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最大网络法律咨询平台
·食尚:岛城精品韩式料理大推荐
·第五届“岛城巾帼十杰”评选
·做回漂亮妈妈与妊娠纹说再见
·哪里寻找8000以上的工作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五男子吃喝1500闪人 贫困大学生替白食客埋单

青岛新闻网  2008-01-19 17:21:06 

 

酒店的监控录像显示,五名客人未付款直接离开了

       五个大男人吃喝了1500元溜了,尽管酒店不要干兼职服务员的大学生小张赔钱,但他还是准备打工凑钱还上“心头债”

       贫困大学生小张这两个月一直不敢花什么钱,他在用尽心思攒钱,用来还一笔一直压在自己心头的“债”。到昨天,他攒的钱离还清“债”还差几百元,小张告诉记者说他会每天“数着钱过日子”,直到彻底解决“心头债”。

   
    打工穷学生

       遭遇“白食客”

       几天前,小张通过晚报QQ和记者在线交流时,讲了自己去年10月的一段特殊经历:小张在一家酒店打工当服务员时,遇到一桌大吃大喝后溜掉的“白食客”,一下子改变了他的打工生活——由他负责服务的这桌客人,总共消费1500元却分文未付离去。

       事情发生后,酒店老板担下了这笔损失,也未对小张多加责备。但小张一直觉得应该为自己负责的这桌饭“埋单”,这笔账应该是自己的“债”。此后不久,小张悄悄换到别的地方打工,悄悄地攒着“还债”钱。

       通过晚报QQ在线交流时,小张一度执意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说是怕朋友知道后“帮他”。但在记者的一再联系后,小张前天终于肯说出自己的真实情况和当时打工的酒店名字。

       酒店担损失

       未向他索赔

       记者与酒店取得联系后,对方表示愿意帮助小张减轻心中的压力。酒店大堂经理王先生回忆说,小张是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因人手不足招来兼职干服务员的。开始几天,小张表现不错,能干又勤快,酒店方面对他的印象也很好。但10月3日那天突然发生的“白食客”事件,搞得双方都很尴尬。

       王经理回忆说,当晚8时许来店的五名男客人,在单间点了许多海鲜吃。到最后,他们还有一道“清蒸蟹子”没上,就让负责单间服务的小张到厨房催。可不到5分钟小张回到单间时,却发现客人都走光了,而且并未到收银台付1500元左右的饭钱。

       事情发生后,酒店方面考虑到小张的经济能力和学生身份,再加上他在这个行业的工作经验不足,主动承担了这笔损失,并没有让小张承担什么责任。

       打工攒够钱

       他要全还上

       遇到这样的事情,小张说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说,一方面自己觉得很委屈,另一方面对酒店也心生愧疚——这件事毕竟和自己有关系。

       小张说,这些“白食客”的做法让他很惊讶。整天生活在学校里的他,没想到社会上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甚至事情发生之后,他还一度认为,这些客人会主动回来结账。

       好强的小张觉得无法在酒店继续干下去了,他离开这家酒店继续用课余时间和周末在其他地方打零工,想攒够了钱还给酒店。小张说,他现在已经攒了一千元,再攒五百元钱,他就可以一次性还给酒店了。

       小张也希望,如果这几位客人看到报道后能够良心发现,最好能把饭钱交还酒店。毕竟,他攒的每一分钱都是好不容易挣来的“辛苦钱”。

       记者 陈小宁 见习记者 赵杰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麦凯乐 2008贺岁大典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i”战略海尔洗衣机融合全球智慧
· 中信国内首推转债增强型打新产品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中学生神奇词汇记忆法名师讲座
· 50余位外教逼你开口说外语!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百事蝉联“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喝出来的诱惑,丝琳巧克力吧
· 天津大学MBA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