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律师面对面:金融、证券法
·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2008海誓山盟博文大赛火热报名
·高联名师石磊网谈考研政治要点
·招商频道用户请及时认证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两会花絮图片>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农业界委员认真准备提案

青岛新闻网  2008-01-09 10:14:28  青岛日报

 

       提高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昨晚,农业界委员殷炳运挑灯夜战,认真准备提案。 王 群 摄

       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自主创新基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并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七个新突破”之一,要求强化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中,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
术创新体系。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市经济总量中已占据“半壁江山”,提高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是提高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渠道。

       为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创新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建议:一是加强激励制度建设,提高民营企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切实符合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努力做到凡是拥有创新成果与业绩的企业,都要给予与其成果大小相应的同样评价、激励和支持。二是重视支持并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民营企业创新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支持行业协会、商会重点针对中小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牵头建立与本行业紧密相关的研发机构,有效解决中小民营企业研发、试验、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三是改革科技资金投入及项目管理方式。努力改变企业申报、政府定项、财政支持、鉴定评估的老做法,使有限的财政资金投向最有用的地方。四是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结合。政府应作为第三方参与自主创新大循环,实现由“产学研”到“政产学研”的过渡升级,有效推动产学研结合的互动。

       青岛市工商联组织提案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樱花国际日语 08绽放岛城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
· 08青岛国际车展5月15日举行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岁末英语名师高效学习法大型讲座
· 奥运艺术瓶走进创意100
· 天津大学MBA新班7月14日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