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优秀律师面对面:金融、证券法
·2008海誓山盟博文大赛火热报名
·高联名师石磊网谈考研政治要点
·招商频道用户请及时认证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提案议案>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政协委员官同宙:有效保护农产品品牌

青岛新闻网  2008-01-09 05:57:01  青岛早报

 

       政协委员 官同宙

       有效保护农产品品牌

       早报讯 胶州的大白菜、马家沟的芹菜、平度大泽山的葡萄……如今,市民除了能吃到四季菜外,一些高档“品牌蔬菜”开始抢占市民餐桌。不过,品牌农产品往往面临着需要打假的尴尬。市政协委员官同宙在提案中建议,应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我市的农产品品牌。

       记者在镇江路农贸市场看到,销售大白菜的菜贩,他们销售的白菜声称是地
道“胶白”,每公斤售价仅1元左右。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抚顺路蔬菜批发市场、人民一路菜市场等地,这里销售的芹菜大白菜也纷纷被冠以“马家沟芹菜”和“胶州大白菜”。据官同宙介绍,用牛奶培育出来的马家沟的芹菜每公斤的价格比普通芹菜高出近20倍,但在农贸市场上,市民们会发现许多打着“特产”牌的假名牌,既伤害了菜农的利益,也影响了这些青岛名牌的声誉。

       身为平度市大泽山葡萄协会会长的官同宙告诉记者,他们2001年从日本引进的葡萄品种,经过几年的培育终于获得成功,目前,市面上的“金手指”葡萄每公斤的价格是268元,超市里出售的品牌大泽山玫瑰香葡萄,每公斤的价格卖到88元。牌子打出去了,随之而来的假冒货也就多了,如何保护农产品品牌成了农民们的一块“心病”。

       官同宙建议,一是抓紧制定品牌农产品的标准。二是实行统一的品牌保护。有关部门要制定农业品牌培植、宣传和保护计划,组织农业品牌协会统一建立高端品牌“身份证”,加大对正宗农产品品牌宣传力度。同时,工商部门要加大对假冒品牌的查处力度,树立品牌农业的良好形象,提高正宗名牌农产品的市场占有份额。(记者 宋振涛)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
· 08青岛国际车展5月15日举行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岁末英语名师高校学习法大型讲座
· 奥运艺术瓶走进创意100
· 天津大学MBA新班7月14日开学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