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南辕北辙闹笑话 建议火车票上四方站改为青岛站

青岛新闻网  2006-12-17 04:42:34 青岛早报

 

  青岛站工作人员表示将向济南铁路局建议把火车票上的“四方站”改成“青岛站”

  早报讯 “四方站与青岛站有什么关系?四方站是
不是在青岛?”当青岛火车站临时移至四方站后,许多外地旅客在当地买到火车票后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一些旅客甚至还闹出了“南辕北辙”的笑话。为什么不能将火车票上的四方站改成青岛站?昨天,当记者就此事咨询青岛站的工作人员时,他们表示将向济南铁路局反馈。

  想去成都到了青岛

  昨天,家住哈尔滨路的齐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一周前他在乘坐火车时遇到这样一件事:两名准备从武汉乘坐火车去成都的新疆维吾尔族的旅客在车站买票时,由于发音不准确,售票员误将他们说的“成都”当成“青岛”,当两名旅客拿到车票后,发现车票上写着的是“武汉—四方”,由于不知道“四方”是不是他们要去的地方,他们向其他乘客打听,大家都不知道“四方”是什么地方。“二人登上武汉开往青岛的列车后,用含糊不清的普通话向我打听‘四方’是不是‘成都’,而我也错听成了‘青岛’,我当时非常热情地向他们介绍,青岛火车站迁址到了‘四方’,两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齐先生说。次日列车将要抵达潍坊车站时,两名新疆旅客又向他询问“青羊宫”在青岛的什么位置,齐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二人要去的是成都,而不是青岛。

  火车票可否改一改

  市民于女士说,她到广州出差时,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对于青岛市民而言,这不是个事,但对外地旅客来说,可能就要犯迷糊了,为什么不能将火车票上的四方站改成青岛站?”

  市民建议有望成真

  记者就此咨询了青岛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他们解释说,“四方站”代表的是运价里程站,由于四方站与青岛站相差6公里,客运和货运抵达四方站和青岛站的运价有所不同,“我们也接到许多类似的建议,已经与济南铁路局取得联系,设法解决此事。”工作人员解释说。(记者 徐 勇)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千只海鸥命丧即墨海滩 市民破案:海鸥误食毒鱼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家电团购末班车超级惊喜仅剩三天
· 配眼镜在爱视享超低价格拿超酷礼品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游戏学院杯CS大赛万元大奖产生
· 中等学历学生100%高薪就业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全球首款变频风幕吸油烟机海尔制造
· 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爱心拍卖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