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新闻网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天内千只海鸥命丧即墨海滩 死因未查明(组图)

青岛新闻网  2006-12-16 03:25:08 青岛早报

 

  千只海鸥聚田横开“死亡会议”

  3天前即墨市周戈庄村海滩上突然出现怪现象

  3天前的一个早晨,即墨市田横镇周戈庄村渔民突然发现,海滩上出现了大批海鸥尸体。几乎在同一天,离周戈庄只有两公里的黄龙庄渔民也发现类似状况。当地渔民立即将此事通报给即墨市有关部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并将死亡的近千只海鸥清理干净。据了解,海鸥集体死亡原因尚未查明,有关专家怀疑海鸥是因病致死,但已排除禽流感的可能。昨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田横镇周戈庄调查。

  千只海鸥命丧海滩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田横镇周戈庄码头,在岸边看到零星几只海鸥的尸体。这些海鸥体积较小,外部没有明显伤痕,嘴部和爪子呈肉红色,一身洁白的羽毛显得格外美丽。记者闻到这些海鸥身上已经开始散发熏人的恶臭。

  “前两天涨潮的时候从海上漂上来一堆死了的海鸥,都让有关部门开车拉回去做实验了。”当地一名渔民告诉记者,现在周戈庄附近的海上还有不少海鸥的尸体和奄奄一息的海鸥,从个头看,都是年幼的海鸥。这名渔民还介绍说,有些渔民心疼海鸥,在出海的时候看到垂死的海鸥,便从海面上捞起来,冒险带回家中照料,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些海鸥不吃不喝,只是偶尔睁开眼睛看看人,不到一天的工夫就全都死掉了。

  海鸥没了心里不是滋味

  “看到这么多可爱的海鸥没了,我们心里真不是滋味。”一名姓周的渔民告诉记者,以前每当海面上要起大风的时候,就有大片的海鸥成群结队的飞到岸上来,景象十分壮观。久而久之,出海的渔民们都把这些海鸥当做天气预报员了,看到它们成片飞来,即将出海的渔民们就打消了出海的念头。

  “海鸥成片飞来的景象真是太美了,每到那个时候我们村的小孩都会聚在这里看。以后还会有这么多海鸥再飞到我们村来么?”当地一个10岁的孩子说,村里的小孩都很爱护海鸥,看到成群的海鸥飞来,还会从自己家里拿些吃的来喂它们,它们会发出很响亮的叫声。 

  专家排除禽流感

  相关部门已派出专家组全面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即墨市畜牧局的电话。畜牧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成片海鸥死亡的消息后,有关专家迅速赶往周戈庄现场调查,清理了现场所有海鸥的尸体,并拉回局里做详细化验。有关专家从目前的实验结果分析,大片海鸥死亡的原因应该与海鸥染上某种疾病有关,但明确表示海鸥死亡与禽流感没有任何关系,至于海鸥到底死于何种疾病,目前尚无明确结论,还需有关专家做进一步化验调查。

  据了解,目前,青岛相关部门已经派出专家组对海鸥的死亡原因进行全面调查。(康晓欢 王婷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彩色霓虹灯替代低光照明 啤酒街夜晚更靓丽(图)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家电团购末班车超级惊喜仅剩三天
· 揭开人类衰老之谜 北京人争喝神源
· 联通双网双待手机新鲜上市
· 游戏学院杯CS大赛万元大奖产生
· 中等学历学生100%高薪就业
· 威海新外滩 火热招商
· 全球首款变频风幕吸油烟机海尔制造
· 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爱心拍卖会”
·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12.6开学
· 对外经贸大学MBA十班12.16开学
· 岛城最大的外语培训基地—赛思
· 85901717《尚可美食热线》将开通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