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x > 正文

推动第四媒体发展 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2006-09-23 04:49:28字号:TT
  本报讯 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起,我市重点综合新闻网站青岛新闻网承办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2006年会,昨日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来自各城市的42家主流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媒体有关负责人、国内互联网技术开发单位的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会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青参加网盟年会的代表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青岛的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社会呈现出高度信息化、知识化的发展趋势,这既给网络媒体带来了机遇,又带来了挑战。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便捷的网络技术,让知识、科技更加方便地传播,让更多的人共享文明成果;一方面信息传播方式由垂直化向扁平化转变,又在管理上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新闻网站作为主流的网络媒体,要发挥主流意识,承担起更多舆论引导的责任。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由青岛新闻网、大连天健网、中国宁波网、深圳新闻网、广州大洋网发起,组织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其他重要地级市新闻网站为主要成员。各家新闻网站在城市重要新闻宣传、信息共享等方面长期开展密切合作。

  会上,来自北大方正的专家还演示了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等青岛新闻网电子报系统。 (本报记者)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