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全总与沃尔玛"和谐合作" 19家分店建立基层工会

青岛新闻网  2006-08-19 14:5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19家分店已建基层工会组织 五项要点推进沃尔玛工会组建

  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8月16日应邀赴广东省深圳市,与沃尔玛(中国)总部副总裁、首席行政长官孟永明,副总裁李成杰,人力资源总监王渝佳、闫冀敏,就如何依法依规、合作和
谐地推进沃尔玛职工组建工会工作进行了建设性会谈。  

  经过会谈,双方约定:1.沃尔玛各分店工会筹备组的成立,在上级工会与分店协商的基础上,由上级工会、本店行政和员工三方代表组成并报上级工会批准。筹备组成员以员工为主,行政中层管理人员不超过20%。分店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不作为筹备组成员。2.沃尔玛各分店工会委员会成员、主席、副主席候选人由上级工会组织召开会员大会组织会员以公开、公平方式投票推荐候选人,提交上级工会审核确认,而后按有关规定召开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公开、差额从候选人中正式选举产生分店工会委员会成员、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报上级工会批准。3.沃尔玛各分店行政正、副职人员、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其近亲属不作为本店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工会委员会成员候选人。4.沃尔玛各分店为工会深入本店向职工宣传《工会法》、《劳动法》,最大限度发展会员,指导和帮助职工建立工会组织创造条件。履行《工会法》规定的责任和义务。5.沃尔玛各分店工会支持分店行政依法行使经营管理权,动员和组织职工完成经营任务,与分店行政平等合作,相互支持,共谋企业和谐发展。

  截至本月17日,共有晋江、深圳、南京、福州、济南、沈阳、大连、南昌、青岛、武汉、太原等11个城市19家沃尔玛分店建立了基层工会组织。 (潘跃)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日制造业对华投资突然下降 日中政冷影响经济?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学游戏开发拿5千月薪赠时尚MP3
· 《疯狂的石头》2VCD仅售8.8元(图)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青岛华侨学校 国际化双语招生招聘
· 半年英语免费学 外教老师带回家
· 06年中国百盛服装设计师邀请赛
· 对外经贸大学MBA班9月16日开学
· 新托福 New Toefl iBT登陆青岛
·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大赛启动
· 五色土-投资收益7% 借款仅需三五天
· 俊男靓女快点来-齐鲁情缘交友网
· 成功创业在青岛高级技校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