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 | 聊天 | 邮箱 | 建站 | 房产 | 影视 | 求职 | 游戏 | 教育 | 短信 | 直播 | 广告
首页 > 青岛日报版面图 > 10 > 正文  
青岛招行成立国内首家国际业务押汇中心

青岛新闻网  2005-12-20 04:37:13 

  
 

青岛招行成立国内首家国际业务押汇中心

    本报讯 近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正式对外宣告,成立国内首家国际业务押汇中心,这标志着该行国际业务向着专业化服务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

    近年来,青岛招行国际业务建立起集“管理、服务、营销”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为国际
业务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随着各网点国际业务蓬勃兴起,客户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多,该行在充分借鉴国际先进运作模式的基础上,正式组建国际业务押汇中心。

    据了解,押汇中心成立后,该行下属10个支行网点国际业务将集中通过押汇中心处理,押汇中心作为国际业务专业化的操作管理和服务中心,通过职能整合和资源调整,将为客户提供从柜台审批、流水操作到集中审批更加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这种经营管理模式的特点包括:一是业务审批环节减少,提高业务操作效率;二是客户服务综合能力增强,对客户需求反应更加迅速;三是便于集约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

    据该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押汇中心高效运转,该行会计结算、风险控制等相关部门进行全程监督,防范业务操作风险;同时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在押汇中心和各支行网点之间实行远程操作,各支行网点可通过远程系统在电脑中完成业务传输和审批工作,实现了业务操作的实时性。

    青岛招行国际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短短几年时间,其国际结算量从2001年的1.7亿美元到2004年的34亿美元,平均每年增长185%,市场占有率在我市排名第三。“预计今年国际结算量将达到42亿美元”,该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谈及发展“秘诀”,他说“除了充分依托青岛市作为山东口岸中心城市的市场环境外,更重要的是依靠持续不断的业务创新,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该行在金融产品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尝试和创新,外汇理财、福费廷、出口保理等一系列新产品与传统国际业务产品的相互配合,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赢得了市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推出了离、在岸联动业务及“中港直通车”等特色产品,对“走出去”的企业实行跟随战略,即客户经营触角伸向哪里,离岸金融服务便延伸到哪里,以支持国内企业实施国际化战略。

    不久前,青岛招行正式宣布推出网上企业银行5.0版本,而该版本的网上企业银行推出了网上国际业务、网上外汇汇款、网上离岸业务等八项创新产品,不仅支持企业网上高效办理国际结算等外汇业务,满足企业投资理财需求,而且支持离岸集团客户在全球范围方便快捷地管理和调度资金,使得网上企业银行服务范围从结算扩展到理财,从本币扩展到外汇,从国内扩展到全球,客户范围从境内法人扩展到和境外离岸客户,实现了网上企业银行从国内服务到全球服务的跨越。与此同时,青岛招行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在10月份推出了利率掉期外汇组合产品,使企业有效回避了汇率风险,提高了综合收益。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索尼相机”事件在青有“说法”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港姐李珊珊变身妖冶美女蛇
女孩挂出百件内衣裤寻郎君
性感密码
还得刷碗
· 找海滨小金 买便宜海参
· 6个月无限量免费学英语!
· 购用友软件 送联想电脑
· 百盛圣诞新年贺卡设计大赛-中大奖
· 高薪诚聘!!清华IT联合5大企业
· 过一个最有创意的圣诞节
· 英语学习的最佳途径!
· 定位小灵通关爱精灵有奖知识竞答
· 高二高三免雅思留英留澳本科直通车
· 北交大MBA学历学位班招生!
· 对外经贸大学在职研究生招生
· 五色土-开创民间抵押借贷产业
青青岛短信中心
>>点击进入短信频道  

站内检索
 

版式检索

旧报全文检索

专题汇总

实用信息

 更多

- 多条旅游线路供您选择!
- 青岛e城通信息亭便民功能
- 售:热河路沿街网点(可贷款)
- 肯德基“桑巴虾球”热舞登场
- 专家:请别再误解尼古丁
- 圣诞去上海?还是哈尔滨?
- 90天!让你做个"性总统"
- 开发区政协委员“官”农选择
- 送礼送健康-英派斯礼盒
- 中信实业银行更名"中信银行"
- 购用友软件 送联想电脑
- 网上医院-医疗在线交流
- 凤凰周刊五周年庆典直播实录
- 成就你清华程序员之梦
- 6个月无限量免费英语课程
- 十五回顾十一五展望专题
- 青岛社会发展看亮点
- 青岛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
- 青岛城市品牌推介欧美行
- 2005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