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北京时间对时


我国的标准时间是北京时间。青岛新闻网提供本页面,旨在于方便读者校正时间。

注意:

个别电脑由于代理服务器缓存原因,可能会存在时间与当前时间有差距情况,为准确起见,可以再点击进入国家授时中心时间发布页面校时。

本页面所取时间为国家授时中心公布时间。国家授时中心前身为陕西天文台,地处我国中部腹地——陕西临潼,这里承担着我国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任务,并采用多种手段与国际时间保持同步。

国家授时中心声明:

由于互联网络传输存在不确定性,无法完全保证每次网络授时操作的可信度,但我们承诺,尽可能使每次传送的时间与国家标准时间同步。

北京时间的定义:

我国幅员辽阔,从西到东横跨东五、东六、东七、东八和东九五个时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全国统一采用首都北京所在的东八时区的区时作为标准时间,称为北京时间。北京时间是东经120°经线的地方平太阳时,而不是北京的地方平太阳时。北京的地理经度为东经116°21′,因而北京时间与北京地方平太阳时相差约14.5分。北京时间比格林尼治时间(世界时)早8小时,即:北京时间=世界时+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