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夜游海底 梦幻神奇
·利文新托福、雅思、SAT权威课程
·沃尔得半年英语免费学
首页 > 美食频道 > 废弃节点 > 咖啡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喝咖啡令女性更聪明

青岛新闻网  2003-03-04 00:00:00 

 

 美国科学家发现,喝咖啡可令女性变得更加聪明。

  据报道,研究人员对一组超过80岁的老年妇女进行了精神年龄测试,结果发现,从小喝咖啡的妇女到老时头脑会较聪明。

   测试采用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所问的问题即使对较年青的妇女来说也不容易。例如,有一条题目要
求受试者倒拼英文 w orld一词,另一条则要求在一分钟内说出尽可能多的动物名称来。研究人员发现,在12次测试中,从小到老都常喝咖啡的80岁以上女性有11次表现都比不喝咖啡的同龄姐妹明显出色。科学家认为,咖啡因不仅能改善记忆,还能修复记忆。

  参加试验的这些老年妇女当中有人一月只喝一杯咖啡,有人每天喝五杯。通常人到了60岁以后就会出现记忆衰退和精神障碍,但在长期喝咖啡的女性身上这些情况明显较轻。

  不仅如此,喝咖啡与记忆好的现象在所有年龄组的妇女身上都能看到,而且与教育背景等因素无关。

  不过,同样的情况在男性身上就没有出现,长期喝咖啡的老年男性与不喝的人相比并无不同。

来源:美食导报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咖啡十大好处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夜游海底 梦幻神奇
· 利文新托福、雅思、SAT权威课程
· 沃尔得半年英语免费学
· 啤酒节纪念品热销,聘节庆短工!
· 这个暑期只和外教学纯正英语!
· 规划未来 赢在暑假 国交一座难求
· 来颐高 体验一站式数字消费
· 文化市场40-800平商铺热销
· 啤酒节“青春偶像”大赛海选开始
· 中国海大07传媒经营与管理硕士招生
· 天津大学MBA新班7月14日开学
· 百年青啤 彰显活力
精彩专题
 
帆船之都青藏行
 
2007市民月专题:请您献计策
 
[时政]
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
[时政]
2007市民月专题:请您献计策
 
[房产]
5月岛城楼市销售排行榜
[房产]
购置限价商品房指南
[教育]
青岛新闻网高考站
[教育]
2007年中考咨询专题
[健康]
“巾”夜你与谁相伴?
[健康]
六一亲子旅游健康指南
·青岛特色文化礼品 89872008
·小学生暑期托管班
·和外教接触英语能学不好吗
·肯德基曙光基金温暖人间
·市南区江西路个人房租赁
 
·疯狂英语让孩子彻底爱上英语
·学什么比上大学更有前途?
·大乐透"超越500万"传奇上演
·07百事球王争霸赛 即将开幕
·起亚RIO蝉联满意度调查冠军
酷图·视频
 
DIY蛋糕PP
 
伤城之邪恶之剑
 
中国男人
 
[视频]
撞车骗保警方揭穿职业撞车族
[视频]
妇女揽旅客 称有小姐玩
[视频]
芬兰:爱情助阵背老婆大赛
[视频]
美华裔家庭7兄弟获9博士学位
[视频]
儿童脖子被防盗网卡悬在半空
[视频]
侯耀文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频道精选
 
市南区政府搬离黄金地段
 
宝马首款两厢小车有望引进国内
 
 
支票可以全国通用了
 
布达拉宫7月起限时1小时参观
 
 
七岁小孩有脚没腿
 
大学生拒高薪乐当擦鞋工
 
 
来颐高体验一站式数字消费
 
颐高数码广场全面升级
 
[房产]
相关法规法条全面梳理 《物权法》开始热身
[汽车]
国内车市6月份车价下降速度略有加快
[健康]
少女怀孕热线火爆 网络交友致孕学生近半
[旅游]
布达拉宫7月起限时1小时参观
[财经]
青啤进军西部打出组合拳 投资两亿元布局成都
[教育]
二批次高中录取分数线跳水 今起可查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