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gif (2897 bytes)title2.gif (2626 bytes)title3.gif (3533 bytes)
首页>>青岛日报>>二版
 
全市军转安置工作座谈会指出切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2月16日 2:53]

本报记者戴谦

本报讯全市军转安置工作军地座谈会,昨日在市军转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黄学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国家大局和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出台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确保今年的军转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通报了我市的军转安置工作情况,军地双方就如何落实“暂行办法”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在1998年到2000年党中央作出三年裁军50万战略决策期间,我市接收军转干部3637人,其中师团职734人,安置数量居全省之首。我市今年预计接收安置军转干部700人左右。我市今年将按照中央新的安置办法要求,实行指令性计划分配和转业干部自主择业相结合。我市将继续由市政府统一下达全市包括中央、省驻青单位军转干部的接收计划,继续实行考试、考核相结合“双考”安置办法,保证安置公开、公平、竞争、择优,还将对“双考”和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并将出台鼓励转业干部自主择业的具体办法。

  黄学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千方百计地把转业干部接收好、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若飞出席了会议。

  驻青部队首长贾培铎、赵树义、胥肖野、任胜前、陈锦发、王学文、张进发、胡明、张磊、刘华林等出席了座谈会。海军北海舰队副政委贾培铎、海军北航政治部主任任胜前、青岛警备区政委王学文在座谈会上分别讲话,他们对青岛市的军转安置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本报记者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