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徐宗本:青岛必须首先要把工业互联网做起来

2019-09-28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这次中国人工智能大会,集结了很多行业内的学术专家,也吸引了大量的人工智能产业企业家到来,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青岛、胶州对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决心’和‘野心’,他们已经做好了起跑冲刺的准备。”中科院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徐宗本说。 

徐宗本说,青岛发起了“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胶州市政府近期也出台了关于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意见,可见政府在产业引导和支持上的重视,也培植了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但是,落到区域产业实际发展上,有一点要格外注意。不管是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它不是单一的,它应该是信息技术的综合运用,因此在产业发展方面,一定要把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与青岛本地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两者取交集,以实际产业应用问题为导向,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推动力,发展数字经济。” 

徐宗本认为,不管是解决机械制造行业的更新换代、提升智能制造的水平,还是实现整体服务业的升级,开辟金融、医疗等新行业领域。不管是胶州,还是青岛,都有着良好的传统制造业基础,但要把握住人工智能赋能的机会,实现深度信息化、深度数字化、深度智能化升级,打造下一轮产业较量的优势。 

“具体地说,青岛必须首先把工业互联网做起来,也就是要实现包括设计、制造、管理、销售在内的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互联互通,由此汇集起来工业大数据信息,从这些信息中获取生产过程中的规律性问题,再反馈到生产的各个环节,提高制造业的整体水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任晓萌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

作者:任晓萌

编辑:青岛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