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新进展!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部分单体封顶

2023-01-06 22:5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6日讯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部分单体已封顶。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由中建二局建设、位于市北区胶州湾海岸线以东、环湾路以西,规划占地面积约438亩土地,地上规划建筑面积约52.7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该项目将引进跨境贸易、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质产业资源,实施总部经济布局,提升区域经济能级,激发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产业集聚、服务产业升级的创新创造活力。项目建成后,将与钢研“一院一园”、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等项目形成联动。

从空中俯瞰,29/30地块9栋建筑单体中,1号楼主体结构已封顶、进入内部装饰阶段;2号楼主体结构三层混凝土浇筑完成;3号楼目前基础承台及电梯基坑全部砌筑抹灰完成,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4号楼、5号楼及6号楼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作业;7号楼正在进行基础防水施工;8号楼目前正在进行基础钢筋绑扎;9号楼夹层支模架正在搭设;18-2地块1栋超高层总部大楼正进行桩基施工。

中建二局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党支部书记南军介绍,预计在年前,一号楼将陆续开展外幕墙的施工,确保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一号楼从正负零到封顶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作为项目的样板示范区,这里建成后将提供项目概况,项目建设进度,产业布局展示等多方面功能,为后续项目推进和对外展示提供优秀平台。

项目所在的欢乐滨海城片区,属于市北区“老四方”工业区,该项目被列入青岛市重点低效片区(园区)攻坚项目名单,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加速推进攻坚项目建设,聚力新动能,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引导城市发展由追求增量扩面向挖潜存量提质转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文/图)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对汲斌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2023-01-06    大众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对汲斌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2023-01-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市长坐镇部署!2023年持续用力,“更新”青岛

2023-01-06    青报观象山

对话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杜博华:建设山东省最大绿氢基地

2023-01-07    青岛新闻网

旅游+保护更新!青岛市市南区历史城区蝶变“5A级景区”

2023-01-06    大众日报

拓宽改造实现主线通车 青岛市崂山区秦岭路将打造网红街区

2023-01-06    齐鲁网

“城中村”改造探访:河西剩余片拆除接近尾声,今年3月将启动安置房开工建设

2023-01-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未来三天青岛气温小幅波动!市区在0℃以上,内陆地区最低气温-5℃到-2℃

2023-01-06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