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翰墨丹心 笔可传情 喜爱书法的你 这场重量级书法大展千万别错过

2022-12-09 15: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刘文超 徐斌)岛城的书法爱好者们有眼福了,12月9日-13日,青岛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展在青岛市画院美术馆举行。经过征集,审稿,选定,主办方从200多位国家级会员中征集了150多幅书法大作进行展览,首次完美呈现青岛书法骨干力量的精品力作。

真、草、隶、篆、行……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既有浑厚的篆书、浪漫的草书,也有灵动的隶书、率性的行书,精心挑选的150幅作品,将参展者对书法内蕴的深刻理解和把握生动诠释。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宋文京认为,此次作品大展完全能够代表青岛书法的整体水平。“一直以来,无论是入选全国展览的数量,还是在全国比赛中拿奖的含金量,青岛书法都在全省处于领军地位。”宋文京表示,“参展者的代表作,能够体现出青岛这几年在书法、学术、艺术领域,进行了新的探索和突破,可以说取得了一些新得,也收获了不错的成果。”

据了解,青岛市书协自1988年成立以来,走过了三十多年历程,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大批书法人才,目前拥有国家级会员225人,居全省第一,青岛市书法专业力量强劲,青岛书法事业蓬勃发展。“青岛市第一次有这么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作品同时展出,参展作者最大年龄80多岁,最年轻的20多岁,大家都非常重视这次展览,并进行了精心创作,都拿出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参展。”参展者刘升语告诉记者。

活动最后,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粟云海及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刚、姜岱积、张伟、范国强、徐健共同为青岛湖岛小学、青岛宁德路小学、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授予首批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郑道昭书法特色学校”牌匾。近年来,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多次举办书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先后为1800多名教师进行培训,有4所学校被命名为书法特色学校,7所学校开设了书法社团,使书法教学更具广泛性,特色学校更具专业性,学生培训更具科学性。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总量突破8000亿元!前11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增长6.8%

2022-12-09    青岛日报

立即报备!城阳区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2-12-09    城阳融媒

青岛: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2-09    青岛卫生健康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内陆地区阵风7级

2022-12-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规批复!总用地面积约20.94平方公里

2022-12-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大湾区哥哥"来青岛录节目!为何选中老城区里的红房子、银鱼巷?

2022-12-09    青岛新闻网

泰山景区推出重磅福利!100元明年不限次数畅游泰山

2022-12-09    泰山景区

他们照亮城市的未来!市委市政府表彰,120个项目(人选)获奖

2022-12-0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