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大湾区哥哥"来青岛录节目!为何选中老城区里的红房子、银鱼巷?

2022-12-09 14:4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近日,包括陈小春、张智霖在内的六位“大湾区哥哥”到访青岛,录制《大湾仔的夜》节目。据透露,节目制作团队将在青岛录制节目至12月10日。漫步在青岛老城中游玩的你,有可能随时遇到这六位明星!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六位哥哥畅玩青岛老城区,不仅在鱼山路、大学路网红墙打卡合影,节目组还特别选择了老城区里的百年“红房子”以及“银鱼巷”作为节目背景。充满烟火气息而又时髦好玩,正是青岛老城区里的这两处地点被节目制作团队选中的原因。

“烟火气”综艺选择青岛老城区

《大湾仔的夜》由陈小春、张智霖、谢天华、林晓峰主演,这一季还特别加入了两位新成员吴卓羲、周柏豪。这是一档充满烟火气的美食探访类综艺节目,六位哥哥来到目的地游玩体验当地特色的同时,需要在一家饭店里进行“经营类生存体验”。

陈小春成了“掌柜”,张智霖是“掌柜助理”,充当厨师的谢天华负责掌勺,而林晓峰负责卫生,新加盟的两位帅哥负责“礼宾接待”,他们将开启全新的“美食游学季”,流动经营走遍五湖四海,寻味四方美食,同时也将港式美食带到不同城市,和当地美食展开较量。

据透露,之所以选择青岛老城区拍摄节目,是因为青岛除了滨海美景之外,老城区里蕴藏的浓郁烟火气同样吸引着综艺节目的到访。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感受百年经典老建筑带来的老城气息,这与《大湾仔的夜》节目中流露出的气质不谋而合。

百年红房子“复活”变博物馆酒店

这一次,大湾区哥哥们将在青岛老城区的百年红房子里上演“新的营业”。经典的红房子,就位于青岛老城区的广西路上。今年,沉浮多年、几经波折的这栋百年建筑红房子,终于以“红房子音乐家”酒店的形式正式恢复开放。

据透露,之所以选择红房子,也是因为这是一栋极具特色的建筑,“复活”之后又以酒店、音乐、餐吧、钢琴博物馆的综合业态呈现在观众与游客面前,里面收藏的古董钢琴以及珍贵曲谱,都让这里弥漫着浓郁的古典人文气息,颇具青岛特色和代表性。

“选择红房子,节目团队也颇为满意,合作得非常顺利。连续拍摄几天,从前期选址布置和场景制作、动线设计、物资保障等等整个团队都非常严谨。工作效率、工作态度都十分令人佩服。”红房子音乐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几位大湾区哥哥们更是颇为敬业,从下飞机就直奔拍摄地点,几天转战多个地点,几乎每天晚上到11点多仍在拍摄。

银鱼巷成“时髦”网红打卡地

近日,成为世界杯直播平台宣传片背景拍摄地的上街里·银鱼巷,也颇受关注。而这一次,《大湾仔的夜》来青录制,同样选择了银鱼巷作为取景地之一。据介绍,大湾区哥哥们在这里打卡潮玩街区,品尝美食并进行相关节目内容的拍摄。

在拍摄之前,位于宁阳路的上街里·银鱼巷就已经来了不少等候多时的粉丝。因为潮人聚集,银鱼巷成为了近年青岛老城区里的热门网红打卡地。就在最近,年末冬日氛围布满整条小街,这里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据介绍,宁阳路原本是一条靠近青岛火车站、长200多米的小巷,在历史上曾是商贾、官宦云集的居所,但近些年来寂静的老街和破旧的房屋,到了被路人忽视的境地。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保护更新,这条百年老街焕发了全新的活力。与几位大湾区哥哥的时尚气质相当吻合,银鱼巷也越来越多成为在青明星艺人们休闲放松的选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总量突破8000亿元!前11个月青岛市外贸进出口增长6.8%

2022-12-09    青岛日报

立即报备!城阳区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2-12-09    城阳融媒

青岛: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2-09    青岛卫生健康

崂山区株洲路片区控规批复!总用地面积约20.94平方公里

2022-12-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泰山景区推出重磅福利!100元明年不限次数畅游泰山

2022-12-09    泰山景区

他们照亮城市的未来!市委市政府表彰,120个项目(人选)获奖

2022-12-08    青报观象山

青岛大姨有话说|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要再打加强针吗?

2022-12-09    青岛新闻网

打破音乐、舞蹈、绘画边界“艺人匠心”展现当代艺术“破圈”融合

2022-12-0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