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全面推进“一院四校四区”深度合作办学 多个合作办学项目正式签约

2022-12-05 17:3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青岛一中、青岛二中与市南区教体局,青岛九中与市北区教体局,青岛五十八中与李沧区教体局,青岛市教科院、市教育学会与崂山区教体局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王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相关区市区长、副区长、教体局局长,市教育学会会长,相关学校校长参加签约仪式。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项目签约全面推进“一院四校四区”深度合作办学,这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计划、提升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相关区市政府、各签约单位要聚焦集团化办学,充分运用“一长多校”、托管分校等集团化办学有效模式,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等方面加强引领,着力增加优质学位供给、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要聚焦初中强校提质,加强系统设计,通过加强与高端专家团队合作、课题引领、配备齐鲁名校长担任导师、安排市级教研员包校等举措,加快办成一批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夯实挺直全市基础教育腰部环节;要聚焦新校高位发展,建立支持政策,坚持建设发展高位、办学理念高位、办学水平高位、信息化程度高位、人员配备高位、政策支持高位,缩短名校打造周期。要打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的“组合拳”,把集团化办学、初中强校提质、新校高位发展等任务行动通盘考虑、系统设计、全面推进,加快推进全市基础教育呈现格局性变化,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的新期待。

2022年,针对全市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市推出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提出通过学位充足供给、教育强区建设、新校高位发展、初中强校提质、优质资源扩容等10项行动,全面增加优质资源供给,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确立初中强校提质校50所、新校高位发展校100所,推出首批市级特色高中6所,中小学教育集团达141个,成员校508所,优质资源覆盖率62.6%,优质园占比超过70%,联盟办园参与率100%,全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40项,获奖数量稳居全省前列。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医院为江泽民同志送别并护送遗体到八宝山火化

2022-12-05    新华社

江泽民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 习近平等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其他方式表示慰问

2022-12-05    新华社

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

2022-12-02    新华社

港澳台各界持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2022-12-05    人民日报

海外华侨华人和友好人士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5    人民日报

多国领导人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5    人民日报

青岛: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12-05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急盼销路!近百亩白菜滞销,快来帮帮这些菜农!

2022-12-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