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3个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做法被全国推广

2022-09-09 11:3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9日讯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典型模式案例集(2022年)》,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深化专精特新企业卡位入链打造‘参天大树’与‘灌木丛’共生生态”、海尔集团“链接全球川流入海构建‘热带雨林’融通创新生态”、海尔卡奥斯“卡奥斯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赋能融通发展”等青岛典型经验被全国推广。

当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发挥大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质量和水平,成为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规模,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

此次中国信通院共征集省级主管部门推荐及企业自荐的案例140个,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案例进行筛选,汇编形成33个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分为生态圈、供应链、创新耦合、融资供给、基地孵化等九类模式,此外还汇编了3篇地方促进融通创新的经验做法。通过编印《案例集》,发掘和提炼一批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典型模式及经验做法,为各地加快构建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形成“以大带小、以小托大”的融通创新格局提供有益借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晓峰)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出行……青岛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假期健康提示

2022-09-09    青岛疾病控制

开始收暖气费了!今年收费标准公布 怎么交?咋报停?看这里……

2022-09-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非凡,有你有我!“数说”青岛这十年

2022-09-08    青报观象山

莱西市通报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2-09-09    清廉莱西

喜迎二十大•青岛国企党建巡礼|青岛机场集团:打造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新样板”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姜元韶寄语教师节: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09-09    青岛新闻网

促销要规范,购物需谨慎!青岛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节日消费提醒

2022-09-09    青岛日报

手持订单排至2025年!青岛北海造船:“破浪”新景气周期

2022-09-09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