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姜元韶寄语教师节: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09-09 11: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张晓楠)秋容如拭,葳蕤常青。值此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又恰逢仲秋佳节,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撰文《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青岛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全文如下: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2022年教师节寄语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一年来,全市广大教师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全环境育人,精进实施“十个一”项目,倾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用爱和奉献诠释了高尚师德。新闻中一个个暖心故事,网络上一条条点赞留言,来自家长的一封封感谢信、表扬信,还有校园里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背后都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们真切地感到,“教育世家”“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就在我们的身边,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召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希望老师们筑牢师德之魂,延续大爱力量,坚守精神家园,既钻研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当好知识的传递者和学生的引路人。

踔厉奋发,奋楫争先。一年来,全市广大教师深入落实中央“双减”要求,大兴教学研究之风,以校长听课、教师集备、课后辅导为抓手,作好减负提质文章。我们欣喜地看到,校长推门听课、教师钻研课标已经蔚然成风,抓好教育教学主责主业成为大家的共识和行动。今年全市有40项成果获评全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数量全省第一;4项课题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立项,占全省的三分之二,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希望老师们传承优良教风学风,潜心研究教育教学,以饱满热情、扎实功底和创新精神驱动“教”与“学”的演进,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启动实施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高等教育校地融合发展三大行动计划,初中强校提质、新校高位发展、优质资源扩容、智慧教育赋能等行动全面展开,家庭教育、劳动教育、体质健康等重点任务加快突破,每一位老师都承担着重要任务、扮演着关键角色。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擘画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在满怀信心憧憬未来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老师们立足三尺讲台,心怀国之大者,干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青岛教育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贡献力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队伍梯队发展的意见》,实施新任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名师名校长、教育名家等五个教师梯队培养工程,建立健全促进教师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我们将尽己所能争取资源,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好老师既有“名”又有“实”、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让大家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生态。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立德树人之路,努力探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最优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非凡,有你有我!“数说”青岛这十年

2022-09-08    青报观象山

开始收暖气费了!今年收费标准公布 怎么交?咋报停?看这里……

2022-09-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莱西市通报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2-09-09    清廉莱西

促销要规范,购物需谨慎!青岛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节日消费提醒

2022-09-09    青岛日报

手持订单排至2025年!青岛北海造船:“破浪”新景气周期

2022-09-09    青岛日报

青岛时间|检测到黑客攻击,点击加固防火墙!

2022-09-09    青岛新闻网

裁判“抢戏”判罚尺度“双标” 海牛遭遇致命误判憾平领头羊

2022-09-09    青岛新闻网

国防部: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开始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

2022-09-09    国防部发布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