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惠民实事!中韩街道西韩社区将加装223部电梯

2022-09-09 06:09    大众网

9月8日上午,西韩新苑广场上锣鼓喧天,一片欢声笑语,中韩街道西韩社区隆重举行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居民们盼望已久的美好“升”活一键到家的梦想即将实现,223部电梯的“入驻”即将续写西韩居民的幸福生活。

西韩社区西韩新苑建于2005年,目前常住人口约5000余人,截至2022年6月,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1100余人,居民老龄化程度较高,一直以来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呼声不断。为解决老年人爬楼难问题,今年以来,西韩社区开始有序推进223个单元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事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响应。

据了解,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加装电梯需要,中韩街道及西韩社区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街道联合区规划分局、区住建局等单位进行探勘设计,对初步加装电梯方案进行研究,优化电梯主体结构、外观方案;西韩社区成立西韩社区加装电梯领导小组,向全体居民发放《青岛市政府加装电梯执行办法》、《西韩社区加装电梯方案》,分组入户充分倾听社区居民对于加装电梯的意见,仅用7天时间完成征求意见签字,同意率达到99.19%。社区党委书记刘从辉表示,在施工过程中,社区会及时跟进服务和监督,让居民能够早日用上放心电梯。

在礼炮的爆鸣声和飞舞的花瓣中,启动仪式顺利结束。今年59岁的杨阿姨表示,“我今天心情很激动,有了电梯,家里的老人孩子上下楼更加方便安全了!”80多岁的独居老人牟奶奶因为跌倒后腿脚不方便已经好久没下楼,有了电梯之后,她也能够平时下楼逛逛、晒晒太阳了。

223部电梯计划将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加装,中韩街道也将全力以赴推动加装电梯这一惠民工程,为居民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让居民共享社区发展成果。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关于新增即墨区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09-08    青岛卫生健康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终年96岁,其长子查尔斯继承王位

2022-09-09    新华社

即墨:关于启用“黄码医院”的通告

2022-09-08    即墨区卫生健康局

收到“可能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相关短信怎么办?专家解答

2022-09-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新!青岛地铁发布中秋小长假出行指南

2022-09-08    齐鲁网

西海岸新区: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2022-09-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市北区624套人才公寓开始配售 销售均价17220元/㎡起

2022-09-08    大众网

城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关于9月9日婚姻登记事项的温馨提示

2022-09-08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