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收到“可能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相关短信怎么办?专家解答

2022-09-08 22:4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8日讯 今天下午,即墨区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有市民收到“关于可能与新冠肺炎感染者存在直接或间接接触,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的短信提示,即墨区疾控中心主任宋卫东表示:

在收到相关短信时,一方面先不要紧张,收到短信并不意味着本人一定是密接或者次密接,只是代表近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与本人存在接触的可能。另一方面一定要引起重视,应配合进行以下工作:

一是立即主动联系您所在的社区、村(单位或入住的宾馆酒店)及时告知短信情况,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保持手机畅通,积极主动配合流调工作,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

三是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结果,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提前告知医生短信内容及相关情况。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各项义务,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居民齐心协力,广大居民朋友一定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并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非凡,有你有我!“数说”青岛这十年

2022-09-08    青报观象山

即墨:关于启用“黄码医院”的通告

2022-09-08    即墨区卫生健康局

最新!青岛地铁发布中秋小长假出行指南

2022-09-08    齐鲁网

西海岸新区: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2022-09-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城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关于9月9日婚姻登记事项的温馨提示

2022-09-08    大众网

11条线路全速推进!青岛地铁争做地铁建设的“六边形战士”

2022-09-08    大众网

今年山东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10元

2022-09-08    大众日报

实探:中秋节前夕北村早市海鲜蔬果品类齐全 最新价格也来了

2022-09-08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