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负压救护车侧翻7人伸援手,城阳:为他们申请见义勇为

2022-09-08 20:3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8日讯 “下次遇到这种事,我还会伸手相助,不管什么情况,救人是第一位的!”9月8日,参与负压救护车事故救援的热心市民任敦存说。

9月6日晚上8时许,一辆负压救护车途经城阳区春阳路与祥源路交叉路口时发生交通事故,负压救护车侧翻。危急之下,多位市民出手救助。

任敦存就是救人者之一。当车上人员脱险后,参与救援的市民均悄悄离去。因车内有新冠阳性感染者,考虑到救助过程中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为了市民健康和防止病毒传播,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发布了寻人通告。

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管控组韩玉芬介绍说,幸亏热心市民及时施以援手,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寻人通告发布后,参与现场救援的7位热心市民均被找到。目前,他们以及密接者、次密接者正按规定进行隔离。

8日傍晚,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城阳一家酒店隔离的任敦存。他告诉记者,当晚他带小女儿去医院看病后开车回家,在路口等信号灯时目睹了整个车祸过程。

“看到车翻了,我的第一反应是救人,于是马上将车停靠路边,下车跑了过去。”任敦存说,他和几位市民一起,打开负压救护车驾驶室的门,将司机和医护人员救了出来。医护人员接着将救护车后面的门打开,救出了里面的人。

任敦存说,当时看到有人受伤,但没什么大碍,就开车离开了。回家后不久,他接到了疫情防控部门的电话。“后来得知,是根据路口监控拍到的车牌找到了我的联系方式。”他说。

“救人之后,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给我打电话表示感谢。隔离之后,给我送来了果篮,还有感谢信。”任敦存说,他和媳妇以及儿子、女儿都被隔离,虽然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但自己并不后悔当时救人的决定,“见到车祸不去救,心里过不去啊!”

任敦存说,自己和家人隔离都是免费的,吃的住的都很好,“今天晚上的饭刚送来,四菜一汤,量也很大。”

城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遇到险情或危急情况挺身而出、积极救援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应该大力弘扬。目前,正在为参与负压救护车救助的热心市民申请城阳区见义勇为荣誉和奖励。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9月8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08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南: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未来三天天气不错,适合假期出行!明天全市最高气温30℃左右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最新进展:辽阳路快速路再架预制梁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中秋假期天气预报来了!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全市25~29℃

2022-09-08    青岛气象

即墨通报对中高风险区和社会面的消毒消杀工作情况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明起暂时封闭,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布通知

2022-09-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即墨区市场供应充足 物价稳定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