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新进展:辽阳路快速路再架预制梁

2022-09-08 19: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9月7日23时,由青岛地铁集团负责建设,中建青岛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辽阳路快速路项目04工区完成了预制箱梁的架设工作,标志着辽阳路快速路项目04工区正式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辽阳路快速路福州路—海尔路段长约4.7千米。从劲松一路以东上跨劲松三、四、五、七路后落地,并在劲松五路东西两侧各设置一对上下桥平行匝道。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接的04工区,全长1.667千米,主要为上桥下路的道路形式。其中,主线桥梁标准段设置双向六车道,宽度25.6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制小箱梁,标准跨径30米;路口处根据跨径采用简支或连续钢箱梁;地面道路红线宽度62米,设置双向六车道。

辽阳路快速路项目为城市高架,箱梁运输架设难点较多,根据现场调查情况,主线两侧道路均不宽阔,且周边交通繁忙、车流量大,住宅小区多。在首榀箱梁架设前,项目部组织多次技术方案内部讨论会,通过多方听证、专家评审等流程,确定了使用履带吊架设法进行首榀箱梁的架设工作。

随着箱梁架设完成,辽阳路快速路项目04工区进入桥面施工阶段,向着辽阳路快速路福海段主线桥通车的目标不断迈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9月8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9-08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即墨通报对中高风险区和社会面的消毒消杀工作情况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即墨区市场供应充足 物价稳定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山东提高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2022-09-08    山东人社

青岛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退役军人"荣军康养"工程的意见》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截至9月8日12时 即墨区累计发现28+68例 患者病情稳定

2022-09-08    青岛新闻网

明起暂时封闭,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发布通知

2022-09-0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关于新增即墨区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09-08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