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视频:停车收费好,还是不收费好?听美女主播为您讲一讲

2022-04-30 13: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张晓楠 徐斌)因为随意停车被贴了罚单?相信有不少人有过这样的遭遇,而随着社会的发展,文明停车已经成为考验现代人基本素质的一个重要方面。

将车停在正规的停车场,既可以免去被处罚的忧虑,还能为创建城市文明交通环境做出贡献。那么,随意停车与收费停车,究竟谁的成本更低呢,今天记者就为您盘点一下。

随意停车的理由,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省钱”,但是一旦被交警或摄像头拍到,往往是“得不偿失”“因小失大”。以新晋主城区城阳区为例,收费停车的好处则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好处一:能放心停车了,不怕被贴罚单,也不怕被摄像头拍到;

好处二:能找到车位了,以前免费的时候,找车位太难了,有些车长期停在那里,占据资源,收费之后,停车环境好多了;

好处三:停车位比以前多了,为了方便群众,政府开辟了很多停车资源,例如2021年以来,城阳区新增了2000多个停车位,极大缓解了车位紧张的难题;

好处四:别忘了,还有很多停车优惠政策,例如,新能源车能免费停放俩小时,普通车辆过夜免费(晚18点至次日8点),这个必须点赞;

好处五:停车体验更方便了,可以通过城阳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提前寻找车位,直接导航过去,离场也是,手机缴费就可以了,太方便了。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停在正规的停车位上,缴纳停车费,我们不再为占用公共资源而感到愧疚。想想以前,有一些司机为了逃避停车费,甚至将车停在马路牙子上,破坏了交通环境,也影响了大家的公共利益。

文明的交通环境不仅利己,还能利人。随着青岛市开展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将有很多的停车资源被开发出来,社会的“停车难”现象将得到有效的缓解,同时,人们期待通过文明停车环境的倡导、停车费的合理设置,为我们城市的宜居指数和百姓幸福感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最新!权威发布:市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22-04-30    市北人大

青岛地铁:即日起对进站乘客新增查验核酸检测记录、行程码

2022-04-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4月30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关于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有关场所的通告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时间|五一假期在青岛,你要这么吃吃吃!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假期游崂山请留意最新提示,省内游客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2-04-3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莱西实施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三年计划 每年选拔百名优秀年轻干部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经济 “一季报”:实现“稳”的预期,积蓄“进”的动能

2022-04-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