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728亿助推228个项目 青岛加快10个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

2022-04-18 21:4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朱颖)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推介会举行——此次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首次拟供土地资源及重点低效片区(园区)推介会,采取“云端”直播+现场会议的全新形式,吸引了众多企业参加。

未来三年,全市10个重点低效片区(园区)计划建设项目314个,总投资额约3438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建设项目228个,年度投资额约728亿元。

此次议程和内容也焕然一新:以往的土地推介会主要是对拟出让的地块做具体介绍,起到地块信息发布、提前招商的作用,本次推介会则聚焦青岛市2022年土地供应和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两大方面,不仅介绍了今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区(市)拟供应地块信息等情况,还对10大重点低效片区(园区)进行推介,同时邀请行业资深人士进行地产行业形势分析解读。

据悉,今年,青岛市分四批次进行住宅用地集中出让。第一批次已于3月完成,其余三批次将分别于5月、8月、10月集中发布出让公告。本次推介会介绍了第二批次拟集中出让的基本情况,涉及35宗约1800亩商品住宅用地。与此同时,七区就全年拟出让地块中的13个地块位置、面积及周边配套等情况分别作了详细介绍。

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是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主战场。作为牵头单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中心城区为重点,系统谋划并先行启动了低效用地相对集中的老四方工业区、北客站及周边区域等10个重点片区的开发建设,以重点片区带动全市低效用地再开发,不断改善区域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导入新兴产业,实现产业迭代升级。

推介会上,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10个片区的地理位置、功能定位、地块现状、近3年开发计划以及招商意向、政策保障等方面一一作了介绍,推动社会各界全面深入了解低效片区(园区)情况,积极参与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

2022年,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土地收储,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优先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项目和租赁住房等民生项目用地需求,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加快补齐功能短板,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注入强劲动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陆治原赵豪志王鲁明邓云锋出席 汲斌昌当选市政协主席

2022-04-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2022-04-18    青岛发布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青岛住建部门多措并举为建筑工地纾困解难

2022-04-18    青岛新闻网

关于疫情防控,即墨区发布最新通告

2022-04-18    即墨发布

4月18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18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海关原党委委员、副关长张道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4-1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驻青央企承建 临沂市重点工程东夷实验小学全面启动

2022-04-18    青岛新闻网

做优双创生态圈 青岛高新区打造产业孵化策源地

2022-04-1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