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青岛住建部门多措并举为建筑工地纾困解难

2022-04-18 21:4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朱颖)为持续做好房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特点,要求各区(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建立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同属地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工作部署,市安监站与李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市建设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进行沟通,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协调机制,为建筑工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青岛房建工地存在从业人员数量多、流动强、防疫知识相对薄弱、疫情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建筑行业防疫工作压力陡增。青岛市住建局进行联合执法督查,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青岛市安监站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以及防疫指挥专班通过对施工现场防疫管理、人员登记、物资储备、场所消杀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帮助企业、项目提高防疫政策认识,补齐疫情管控短板,查补防疫措施漏洞,使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更有针对性。

青岛住建部门还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水平。经联动工作小组共同协调,李沧区已将属地内近百个房建工地、约1.6万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信息全部纳入本区重点行业与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并实行免费检测,大大提高了建筑行业全员核酸检测精准度、覆盖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此外,住建部门切实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防疫实际难题,降低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冲击。部分企业和项目反映外出核酸检测致建筑工地人员封闭管理不能有效落实,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针对此问题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高度重视,联动机制积极协调。李沧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核酸检测人员人手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专门发文安排对现场人员数量超过一定规模的建筑工地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这一举措既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又利于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同时为施工人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提高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水平的同时又为企业、项目解决了实际困难,得到了建筑施工企业、员工的高度赞扬。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陆治原赵豪志王鲁明邓云锋出席 汲斌昌当选市政协主席

2022-04-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2022-04-18    青岛发布

关于疫情防控,即墨区发布最新通告

2022-04-18    即墨发布

4月18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18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海关原党委委员、副关长张道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4-1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驻青央企承建 临沂市重点工程东夷实验小学全面启动

2022-04-18    青岛新闻网

做优双创生态圈 青岛高新区打造产业孵化策源地

2022-04-18    青岛新闻网

择日住院相关门诊费用纳入报销!青岛出台医保新政

2022-04-18    大众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