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平度市关于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2022-03-31 13:26    爱平度

广大居民朋友们:

按照工作部署,我市将开展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平度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二、时间和地点

(一)采样时间

2022年3月31日启动。各镇街可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二)采样地点

由所在镇街在指定地点进行,具体请关注各镇街发布的信息。

三、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各镇街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幼儿园和中小学在校学生按照教体部门划定的时间段到附近采样点采样;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提前打印并随身携带好学生二维码。

(二)请注意出行安全、添衣保暖,合理调配时间,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同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采样点。

(三)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米线”、“3米线”距离,维护好现场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排队时不得随意更换采集通道。主动帮助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讲公德、重品德,不抽烟、不聚集、不聊天,防止交叉感染。

(四)居民完成采样后,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或单位。

(五)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镇街报备,镇街将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上门采样服务。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人员,根据管控期的采样时间安排,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

(六)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七)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如有此类情况,请及时向所在镇街报备说明。

(八)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后,凡不能提供全员核酸检测依据的,不得进入超市、医院、学校、车站、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

(九)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分行业开展排查,督促并组织未完成本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各行业从业人员,在采样时间内完成采样。

(十)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带头完成核酸检测。

(十一)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平度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公告:任命赵胜村为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22-03-31    青岛人大

黄岛区(西海岸新区)选举出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

2022-03-31    青岛主城

3月31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3-31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货车驾乘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2022-03-3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市南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第六轮)的通告

2022-03-31    市南融媒

如约而至!青岛中山公园单樱4月7日进入始花期

2022-03-3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山东省首个临空公用型保税仓库在青启用

2022-03-31    青岛新闻网

青岛各区市陆续恢复疫苗接种工作 市疾控呼吁以下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2022-03-3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