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30所!青岛这些学校食堂获评“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

2022-02-28 05:40    大众网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 2021年“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学校名单的通知》,授予全省300所学校食堂“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称号。其中,青岛共有30所学校荣获这一称号。

上榜的青岛博文小学食堂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惜味园”。走进“惜味园”,品味美食,心怀感恩;惜食惜物,厉行节俭;轻取轻放,约之以礼;雅言雅行,赋能未来。这是青岛博文小学食堂食育文化精髓,让学生在品味美食的同时,发挥食堂的育人功能。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生活的场景,在“惜味园”音乐餐厅设立“我是食堂小帮厨”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小帮厨们”每天中午都会提前来到食堂,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放好餐盘;餐后,“小帮厨们”还会引导同学们不浪费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在这里,“惜味园”成为了博文学子劳动实践的乐园、智慧育人的学堂。

青岛市崂山区麦岛小学则在校内专门开设《饮食教育》校本课程,打造“食育”文化;利用“溯源平台”和“电子营养师”软件系统,为学生提供营养午餐。并实行标准规范的“6T”管理模式,借力学校膳食委员会,形成“四级联查”的管理体系,共创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全面落实学校食堂建设、管理、营养“三个标准”,推动学校食堂精致管理,自2021年起全面开展中小学校规范化食堂和星级食堂创建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全市中小学校食堂全部达到省级规范化食堂标准,争创山东省中小学校星级食堂、达标青岛市中小学校星级食堂。

下一步,青岛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管理特色,创新管理模式,在硬件和软实力上下功夫,全面促进全市学校食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陆治原赵豪志会见徐直军一行

2022-02-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李晓光当选为胶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冬泉当选为胶州市市长

2022-02-27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位于泰山路的这家超市3月1日起停止营业,青岛盒马生鲜奥莱店年内开业

2022-02-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莱西:让教室更温暖、让饮食更丰富、让运动更精彩

2022-02-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国北方首个低硫燃料油期货指定交割库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启用

2022-02-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二论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谋事为群众”上锤炼过硬作风能力

2022-02-27    青岛日报

【小庞说车】自主品牌再添一款新能源重磅新车 试驾AITO问界M5

2022-02-27    青岛新闻网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将至 李沧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2022-02-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