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1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洽会12月1日至3日召开

2021-11-11 17: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暨合作洽谈会·云上展洽会将于2021年12月1日至3日召开,今年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岛企业搭建与国外企业进行产品采购、技术合作、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届“国际采购云洽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承办。在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反复,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地缘政治持续紧张的特殊时期,我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较大冲击,对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尤其是国际市场开拓带来较大影响。即将举办的2021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暨合作洽谈会·云上展洽会有着特殊的意义,将为我市中小企业与国外企业在产品采购、技术合作、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一个高端洽谈交流的平台。

本届“国际采购云洽会”采取线上加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2021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购暨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暨小型洽谈会采取线下方式进行,邀请部分青岛企业参加开幕式并开展小型对接洽谈,活动现场还将发布国外技术对接项目。云上采购洽谈会暨展览展示则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国外采购商参加线上洽谈,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一是采购需求洽谈,针对我市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需求与境外(重点“一带一路”国家、欧美发达国家)采购商的采购需求组织供需双方洽谈,帮助我市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二是技术合作洽谈,重点邀请欧美,尤其是德国等发达国家的企业和机构与我市中小企业就技术引进转化、合作开发等领域进行线上洽谈,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在新产业、新技术上的转型升级,加快技术创新的步伐,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是投资合作洽谈,聚焦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和企业的发展需求,针对我市制造业产业链薄弱环节和新兴产业发展,重点邀请有投资合作意向的境外企业与我市中小企业洽谈;四是参会企业产品展览展示,通过线上洽谈展览展示系统对青岛参会企业产品进行展览展示,以提高采购洽谈的成效。

目前,本届“国际采洽会”已启动前期筹备工作,活动筹备委员会全面开展青岛市企业的产品征集以及国外(境外)采购商的邀请工作。本届“国际采洽会”邀请区域进一步扩大,采购需求进一步明确,紧跟国家战略,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入融合。本届“国际采洽会”针对欧美等发达国家企业定向邀约,尤其是德国参会企业,创历届国际采购洽谈会新高,势必会进一步深化中(青岛)德合作,助力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升维”。目前已确定有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秘鲁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家采购商参会,采购商共提报采购、技术合作、投资等需求近百项。此外,我市中小企业参与热情也十分高涨,已有来自智能制造、化工、家电、新材料新能源、纺织服装、生物技术等18个行业的近300家企业提交开拓国际市场的需求报名表。

据介绍,下一步,活动筹备委员会将对供需双方进行需求确认,开展线上1对1洽谈的企业精准匹配工作。借助“国际采洽会”之东风,打造多领域、多层次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和机制,促进我市产业加速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使广大中小企业不出国门就能开拓市场、云端结识境外买家,获得出口贸易订单,开展对接洽谈技术合作与投资。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11-11    新华社

2021青岛中小企业国际采洽会12月1日至3日召开

2021-11-11    青岛新闻网

民生支出占财政收入80%以上 西海岸打造宜居幸福新典范

2021-11-11    青岛新闻网

再不温乎快打电话!青岛今起试供热 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清华大学附属青岛医院最新进展!2024年12月竣工

2021-11-11    青岛新闻网

董梁高速将于本月正式贯通!5条匝道正开展沥青摊铺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赏红叶不必远走 中山公园这片红等你打卡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效果图发布!市立医院本部将新建一处诊疗中心

2021-11-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