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黄金周数据:青岛儿童乐园订单量增20倍 剧本杀、密室逃脱增160%

2021-10-08 13:2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8日讯 国庆黄金周,全国多地消费者“补偿式出游”需求全面释放,“长假效应”对经济拉动明显。今天上午,某外卖平台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消费图鉴显示:在假期带来餐饮消费火爆之余,新零售业态的发展带动本地消费强劲增长。其中,在青岛,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长20倍,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主的实景娱乐订单量增长160%。

大闸蟹、果切销售火爆

秋风起、蟹脚痒,对假期宅家一族而言,国庆黄金周正是吃大闸蟹的好时节。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大闸蟹外卖订单环比9月增长3倍。10月份,某外卖平台在全国多城联合阳澄湖大闸蟹专门店,以及每日优鲜、菜老包等生鲜平台推出专场活动。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大闸蟹消费最旺的除长三角沪苏杭三城外,北京、福州、青岛等地消费者食蟹热情也很高涨。

去年12月,某外卖平台在业内发布首个果切标准“阳光果切”。得益于果切商品的新鲜、卫生、易携带等特点,今年长假中尤其受到消费者热捧。该平台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平台果切订单同比去年增长直接超翻番,远超水果订单增幅。最新数据显示,“阳光果切”标准至今已覆盖超九成的水果连锁商家,果切商品的品控得到了保障,也成为假期水果消费的第一选择。

昆明、青岛、武汉儿童乐园最火爆

很多市民假日出行不再追求打卡景区,而是开启休闲模式,更加享受自由和舒适。艺术馆、美术馆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旅行必选项。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文化艺术馆成为休闲娱乐领域客流量增长最多的地方,多地美术馆、科技馆订单量同比增长300%。

动植物园、游乐园和儿童乐园成为家长们带娃休闲娱乐的首选。

北京、成都、福州、广州、贵阳、杭州、济南、昆明、青岛、沈阳等城市,父母带娃休闲游玩的势头最为高涨。其中,通过某外卖平台选择的亲子游乐中,昆明、青岛、武汉的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速排在前三,青岛儿童乐园订单量增长20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玩乐休闲活动中,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主的实景娱乐也尤其受欢迎。某外卖平台上,剧本杀同比增长200%,环比增长500%。在青岛,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主的实景娱乐订单量增长160%,北京订单量增长150%,济南增长达110%,长春增长80%。(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涛)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十一”黄金周:魅力青岛活力十足

2021-10-08    青岛日报

乘客朋友注意啦 青岛地铁10月9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2021-10-07    青岛新闻网

最低8℃,青岛气温“大跳水”!雨要一直下到本周日

2021-10-08    爱青岛

危急关头 热血交警李涌把生的希望留给司机…还原生命最后一刻

2021-10-08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美国一核动力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致多人受伤

2021-10-08    央视网

浮山后这些区域今晚要停水 涉及湖光山色、鲁信长春花园等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

国庆长假纳客超20万人次 崂山风景区今年满意度最高投诉率最低

2021-10-07    齐鲁晚报

“十一”假期反腐不停歇:多名领导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2021-10-0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