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于细微处见知著——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7 15:27    青岛市教育学会


秉承“以人为本,实验创新”办学理念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遵循“一切为了学生终身发展,一切为了适应未来发展”的办学宗旨。开门办学以来,一批批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出,走向美好的远方。学校的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学校领导的高瞻远瞩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丁瑞全,苏贤永,毕传平三位老师分别代表了高三,高二,高一班主任。脚不沾地,可以理解为高中班主任一天生活最真实的写照。他们的工作各有侧重,也各有艰辛。下面我们就跟镜头来看一看三位老师日常一天。

清晨5:30

毕老师因为前天晚上查宿舍查到很晚,住在学校教工宿舍,五点半正式走出宿舍,进入教室,和同学们分享读书的时光。苏老师和丁老师迎着晨曦也开车出发。到达熟悉的学校。给学生测温,迎接孩子们入校。到达教室开窗通风、摆放桌凳,清理地上的碎纸屑,规整卫生工具,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迎接同学们到教室晨读。

早上6:00

学生开始了晨读。三位班主任巡查督促孩子们读书,纠正读书习惯。

6点30,陪孩子们餐厅吃过早饭,三位老师来不及走进办公室休息片刻就得去班级教室,打开电脑展示早读任务和温馨小提示,提醒同学们不动笔墨不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督促落实第二早读。

7:50

随着晨读结束,三位老师一天繁忙的工作便开始了。同学们开始今天的正课,进入听课状态。

8:00

铃声响起,苏老师和丁老师的化学课开始了,课堂中他们总能将抽象的知识通过一个个小段子让同学们理解学会。运用智慧课堂,结合实验教学,既让学生们高效的掌握了知识,尤其通过实验课,培养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动手能力。

9:40

第二节课下课便是大课间学生活动时间,三位班主任组织学生集合、跑操。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充满朝气与活力,彰显了当代高中生的风采。

10:05

第三节课开始了,为了更好地陪伴同学们,三位老师进入教室,一边关注同学们的听课状态,一边提醒同学们注意擦汗调整状态,发现问题一些并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同学们及时调整纠错。

10:40

高三期初考成绩出来以后,丁瑞全老师召开了部分学生的家长会,针对不同的学生特点进行了分类指导。

11:45

三位老师陪同学生早餐,并指导学生生活,与学生交流饮食及思想状况

12点10分。三位班主任进入宿舍,指导午休。毕老师召开宿舍会,对高一新生进行午休质量提高的指导。

13:30

学生起床,三位班主任进入教室,在教室门口逐个帮助孩子整理着装,让孩子们以高昂的精神迎接下午的繁忙课程。从此刻起,三位班主任将时刻巡查教室上课状态,提醒听课状态欠佳的同学。一下午,又将是脚不沾地的一个下午。

18:00

本是下班的时间,但此刻班主任的第三工作时段才刚刚来临。指导同学们高效的完成作业,高效自习。不时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丁老师由于找学生谈话,错过了晚饭时间。方便面加试卷成了他的常态。

22:00

同学们有序离开教室放学,三位老师给教室通风消毒,结束了普通的一天。

22点20分

结束查晚休,老师们才离开学校回家。而此时,毕老师还要加班批阅试卷,第二天第一节课不要耽误试卷讲评。

三位老师的一天,是无数高中老师的缩影,对这份职业,他们心存敬畏,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蜡烛成灰而初心不改。闪光的党徽代表的是沉甸甸的责任。

他们将学生永远放在心上,时时牵挂,让三尺讲台熠熠生光,虽默默无闻,终有桃李芬芳。每年高考后回来看望老师的学生,络绎不绝。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国庆长假纳客超20万人次 崂山风景区今年满意度最高投诉率最低

2021-10-07    齐鲁晚报

乘客朋友注意啦 青岛地铁10月9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2021-10-07    青岛新闻网

出门带伞,注意保暖!假期过后第一个工作日,青岛雨继续下

2021-10-08    青岛日报

危急关头 热血交警李涌把生的希望留给司机…还原生命最后一刻

2021-10-08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

今日9时39分“寒露”:风入蒹葭秋色晚,气冷露凝雁南归

2021-10-08    新华社

浮山后这些区域今晚要停水 涉及湖光山色、鲁信长春花园等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

2021年10月7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10-08    青岛卫生健康

青岛早知道|青岛“十一”期间接待游客582.7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50亿元 10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

2021-10-08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