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外贸企业查收费更便捷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青岛专区启用

2021-09-23 10:5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丁淑华)9月22日,依托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发建设的“青岛专区”正式启用,外贸生产企业和口岸单位可登陆专区查询口岸收费标准、评价口岸服务质量、反馈口岸相关问题、查阅政策公告通知等。

“单一窗口”作为进出口环节和国际贸易领域重要的信息平台,目前已注册企业超4万家,服务外贸企业数量超19万家,日均业务申报量90多万单,具有功能集成、受众面广和一站式服务的突出优势。依托“单一窗口”建成启用“青岛专区”,标志着青岛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新阵地的开辟,搭建了各行业、部门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助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口岸营商环境。

根据国家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部署要求,青岛市口岸办聚焦企业关切,在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基础上推进开辟“青岛专区”,升级配套了口岸收费公示、企业服务评价、口岸营商环境问题反馈、政策公告通知等四大功能。

口岸收费公示更加清晰。根据收费清单分为政府定价、检疫配套、港口、机场、船代、货代/报关、物流/场站和其他八个分类展示,口岸单位可登陆平台自主更新收费标准,外贸企业可自行查看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收费形式及依据等信息。

口岸服务评价更加客观。进出口企业可对口岸经营单位的服务态度、收费价格、工作效率等多维度点评,通过点选星级的方式提交对服务企业的评价。各类用户可直接访问公共排名展示页面,查看各类企业的综合排名,以及企业被评价的信息详情。

建立问题反馈征集渠道。针对青岛口岸营商环境中的问题,各类用户可通过反馈系统反馈问题情况信息,相关信息自动提交系统后台记录存档,口岸管理部门将及时核实问题并转相关单位督办。通过公共展示页,各类用户可以查看反馈问题情况和回访解决的情况。

强化口岸政策宣传解读。“青岛专区”开设了通知公告与新闻动态模块,实时更新青岛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动态,及时公布和解读海关、海事、边检、商务、税务、港口等有关部门的政策文件。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青岛专区”相关功能,统筹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形势下的问题收集,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问题化解转化工作,强化口岸政策措施及监管要求宣介,更好地发挥“单一窗口”优化青岛口岸营商环境的工作效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好客山东” 强势提振信心!2021山东省旅发大会开幕 青岛“时尚”亮相

2021-09-23    青报观象山

定了!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举办

2021-09-23    青岛新闻网

“一年全面起势”!青岛发力建设“垂直城市” 打造北方TOD典范城市

2021-09-23    青报观象山

青岛世博园最新进展:立起全新摩天轮 打造"世博园之眼"

2021-09-23    青岛新闻网

她与阿尔茨海默病斗争多年 “比起恐惧 我们能做的更多”

2021-09-23    青岛新闻网

9月22日0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1-09-23    青岛卫生健康

新技术、新种子、新平台助力 莱西农民喜迎丰收节

2021-09-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青岛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及时报备 4条公交线路调整首末车时间

2021-09-2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