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预约方式请收藏!本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出诊青岛

2021-09-21 16: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1日讯 本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知名专家再次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坐诊。专家坐诊具体信息请以“慧医”App中门诊安排为准。进入“慧医App”,找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集团)”,点击选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海泊路院区)”。点击“预约挂号—名医堂专家门诊”,可提前预约。

近期坐诊专家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城阳院区)

杨明 9月22日、9月23日(周三、周四)坐诊

医学博士,北大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2000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2005年获北大医学部骨科博士。2011年9月赴韩国首尔Madi医院进修肩关节, 2012年7月至10月,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作骨科和运动医学访问学者,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赴纽约特种外科医院(HSS)做生物力学博士后。发表论文核心10余篇,SCI论文4篇,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7项,担任多个学会委员。

擅长:骨科专业,擅长复杂骨折的微创治疗,运动医学、肩肘外科。

苗榕生 9月24日(周五)坐诊

主任医师。1982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疗系,毕业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至今,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急症、危重病人的诊治及抢救,对于疑难杂症的分析诊治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多年来开展多项科研工作,发表论文多篇,并在多个医学专业学会兼职。作为急诊医生,以病人为中心,应用生物、心理、社会新的医疗模式,全面对病人进行综合分析诊治。

擅长:脑血管疾病,眩晕症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急性脑血管疾病,危重病人的诊治。

刘淼 9月24日(周五)坐诊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学科助理,兼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外科教研室教学秘书。现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乳腺癌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乳腺疾病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乳甲分会常务委员,北京肿瘤学会乳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康复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淋巴水肿治疗学组委员。

擅长:乳腺癌的综合治疗、乳腺肿瘤的影像学诊断、乳腺癌前病变的诊断和治疗以及乳腺癌相关淋巴水肿的诊断治疗。

董霄松 9月24日(周五)坐诊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并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睡眠呼吸疾病及其它睡眠疾患的临床与科研工作,承担院内外疑难病例会诊工作。参编参译医学专著多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学会兼职包括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第九、十、十一届呼吸治疗学组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第二届睡眠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二、三届睡眠呼吸障碍分会常务委员。

擅长:睡眠呼吸疾病及睡眠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包括支气管哮喘、慢阻肺及间质性肺病;其他系统疾病肺损害。

杨毅 9月24日(周五)坐诊

北京大学医学博士,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访问学者,主任医师。社会兼职: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与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修复重建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骨盆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脊柱学组秘书。

擅长:骨肿瘤、骨质疏松、代谢性骨病、骨转移癌。

苏琳 9月24日(周五)坐诊

副主任医师,2004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临床博士学位。2011年-2012年作为访问学者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肝纤维化方面的研究。2009年至今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从事临床工作至今。对消化科常见疾病及疑难疾病的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承担消化科内镜中心内镜诊治工作近15年。每年完成内镜检查及治疗千余例,精通胃肠镜、放大精查内镜,超声内镜,消化道息肉的内镜下治疗。目前任北京医学会消化分会青年委员及肝病学组委员兼秘书,北京医学会消化分会青年委员,海峡两岸医师协会消化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青年委员。

擅长:非病毒性肝病,消化道息肉和早癌的治疗,溃疡病,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等常见疾病。

郏蓉 9月24日(周五)坐诊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内科内分泌专业博士,北京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骨质疏松与骨代谢学组委员,北京围手术期医学研究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Mayo Clinic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老年医学临床工作,擅长老年常见内科疾病诊治,骨质疏松症及糖尿病等诊治。主编主译有《骨质疏松症——从生命历程流行病学角度研究骨骼健康》、《全科医学临床思维与PBL/CBL教程》,参编参译《老年医学进展》等著作。

擅长:老年常见内科疾病,骨质疏松症,糖尿病等。

李浩 9月24日(周五)坐诊

主治医师,师从我国著名胸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王俊院士,北大医学部临床八年制博士毕业后留科工作。获北大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住院医师。擅长胸腔镜手术,重点为磨玻璃型早期肺癌诊治、局部晚期肺癌多学科综合诊治、晚期转移性肺癌的外科综合治疗。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发表SCI论著9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最高影响因子12分。两次在欧洲胸外科医师年会(ESTS)口头发言,获2017年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青年医师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一项、北大人民医院研究与发展基金青年科研培育项目一项,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排名第四)。

擅长:胸腔镜微创手术、磨玻璃结节、局部晚期肺癌多学科综合诊治、晚期转移性肺癌的外科综合治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青岛医院(青岛妇儿医院海泊路院区)

江倩 9月24日(周五)坐诊坐诊地点:海泊路院区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擅长血液系统各类疾病的诊治,专业方向为急、慢性白血病、髓系增殖性肿瘤、恶性淋巴瘤等血液系统疾病,尤其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的临床研究有深刻造诣。社会兼职:国际CML基金会(iCMLf)国家代表委员会成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白血病-淋巴瘤学组副组长,北京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白血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白血病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Leukemia Research》、《中华血液学杂志》、《中国实验血液学杂志》和《临床血液学杂志》编委。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

擅长:急慢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

杨申淼 9月24日(周五)坐诊坐诊地点:海泊路院区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淋巴瘤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淋巴细胞疾病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工作组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血液学分会恶性淋巴瘤工作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老年肿瘤学会淋巴血液学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淋巴瘤分会常务委员。

擅长:淋巴系统增殖性疾病,包括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等,以及其他常见血液系统疾病。

莫晓冬 9月24日(周五)坐诊坐诊地点:海泊路院区

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治疗急性白血病及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相关并发症。入选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各1项。

擅长:急性白血病,造血干细胞移植。

卢晟晔 9月22日、9月23日(周三、周四)坐诊地点:海泊路院区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助理研究员,医学博士。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师从黄晓军教授研究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免疫耐受形成的机制,主要研究CD4+调节性T细胞亚群在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中免疫调节作用。主要从事恶性血液病诊治,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及移植合并症处理。期间曾发表SCI及核心期刊文章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数项。自2016年兼职就职于北京和睦家医院,参与国际疑难病例涉及血液系统异常的专科会诊,以及普通常见血液系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致力于科普作品的创作及医学常识普及工作的推行,曾参编科普书籍2本,在系列科普小医生漫画中讲述了输血相关知识。参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百年庆典系列活动——科普大讲堂,面向患者及广大社会媒体讲述急性白血病的诊疗故事。2021年4月被聘任为英国血液学杂志(BritishJournalof Haematology,BJH;IF5.242)兼职助理编辑。

擅长:血液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于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曾从事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对于移植后合并症诊治具有一定临床经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陆治原到平度市调研时强调:锚定目标 抢抓机遇 苦干实干 努力在“四化同步”中加快崛起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今晚适合赏月!青岛中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雨 晚上云量减少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秋阳醉人 青岛海边游人络绎不绝

2021-09-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买完蔬菜水果 还能体验中医理疗……青岛首家鲁商市集迎来试营业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中秋全国旅游市场:超5成用户选择周边游 露营成最大“黑马”

2021-09-2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人民日报》聚焦青岛西海岸新区:整合创新资源 聚焦专精特新

2021-09-21    人民日报

最新消息!崂山风景区太清、巨峰、仰口、华严游览区已恢复开放

2021-09-21    崂山风景区官微

融入电影主题元素 青岛首家影视文化主题酒店投用

2021-09-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