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陆治原到平度市调研时强调:锚定目标 抢抓机遇 苦干实干 努力在“四化同步”中加快崛起

2021-09-20 17:3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0日讯 今天,市委书记陆治原到平度市调研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工作。他强调,平度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目标、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努力在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中加快崛起,为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调研中,陆治原来到青岛临空智能家居产业园、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新材料产业园、天际汽车新能源车青岛基地等园区和项目现场,走进生产车间、建设工地,同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抓好园区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成本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陆治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平度市工作情况汇报。陆治原指出,平度市作为青岛北部最大的腹地,区位优越、底蕴深厚、潜力巨大,要坚持“四化同步”,放大后发优势,走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园区化发展,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持续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进城镇化,扎实推动旧城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全面完善城镇综合功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村领域改革,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动信息化赋能,实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陆治原强调,要切实抓好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镇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带头人,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担当者担当,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论业绩,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换届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祝华参加调研。(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强降雨结束,崂山这些游览区恢复开放!全市降雨量“排名”出炉…

2021-09-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站在积水里做"路标" 2400余名青岛交警雨中上岗疏堵保畅

2021-09-20    青岛新闻网

陈梦独得两分,率队淘汰天津女乒!山东女团今晚与四川女乒争决赛权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假期首日,青岛50家A级景区待客9.6万人次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山东骑电动车佩戴头盔或成为强制规定,不听劝导拟罚款20元!

2021-09-2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青岛-温哥华“客改货”包机起航,首都航空在青累计运输货物2000余吨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秋佳节,青岛市民“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再添全球首创!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桥吊“一对多”监控系统完成上线测试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