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虽默默无闻,终有桃李芬芳——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薛晓东老师一日纪实

2021-09-21 00:22    青岛市教育学会

日前,青岛市教育学会开展“岛城教师一日工作纪实”活动,纪录岛城一线普通教师的常规工作,客观全面地展示教师们真实的工作生活,促进家校形成教育合力。

今天,让我们走近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的薛晓东老师,用镜头记录一位普通班主任、科技辅导员、物理老师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班主任是教师队伍中最为繁忙的一个群体。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中学的薛晓东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虽然大部分时间我们看到的是薛老师忙忙碌碌的背影,但他脸上的笑容和对学生的热爱从未被繁琐的工作消磨掉。

每日清晨6:30左右,薛老师的身影都会如约到达熟悉的灵山卫中学,穿过美丽的校园第一时间到达教室开窗通风,摆放桌凳、清理地上的碎纸屑、规整卫生工具,为同学们一天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7点钟吃过早饭,薛老师来不及走进办公室休息片刻就大走进了班级教室,打开电脑展示早读任务和温馨小提示,提醒同学们不动笔墨不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准备好测温仪,迎接到校的同学们。

7点25分,随着班级第一个同学的一声老师早,薛老师一天繁忙的工作便开始了,测温之后摸摸同学们小脑袋,拍拍同学们的小肩膀,一句句耐心的关怀鼓舞着每一位走进教室的学生。在薛老师的细心陪伴下,同学们个个懂事好学,收拾好马上就进入学习状态。虽然薛老师是一名物理老师,但是作为班主任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每天检查各科作业有和早读任务,对同学耐心指导,他深知一个好学习习惯对同学一生受益。

8点10分,铃声响起,薛老师的二节物理课开始了,课堂中她总能将抽象的物理知识通过一个个小段子让同学们理解学会。运用智慧课堂,结合实验教学,既高效的掌握了知识,也培养了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和动手能力,把课堂交给学生。

9点50分,第二节课下课便是大课间学生活动时间,他组织学生集合、带队、手举花球,脚步轻盈,动作整齐划一,充满朝气与活力,彰显了当代中学生的风采。

10点20分,第三节课开始了,为了更好的陪伴同学们,薛老师干脆把办公桌搬到了教室里,一边关注同学们的听课状态,一边批改作业,给每个同学手写批语,发现问题,并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同学们及时纠错。

11点15分,第四节是体育课,学生们蹦蹦跳跳,去上课,薛老师则关切的嘱咐同学们在体育课堂要听老师的指导,不要打闹跑跳,以防摔伤等安全纪律。学生离开后她在班里认真备课,利用智慧课堂,分层设计学习任务。

12点钟,学生们下课了,薛老师便在操场组织同学们有序站队、洗手、排队打饭,和同学们一起安静就餐,珍惜粮食、光盘行动。

13点30分,教育的幸福离不开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每周三的物理教研活动开始了。薛老师和全体物理教师观摩名师展示课,认真记录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随后组内集体备课,评课,把握教学进度和重难点。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分层研讨作业,提质减负,精准教学。

16点20分,全校同学最喜欢的选课走班开始了,薛老师带领学校科技社团的小成员制作航模,参加本次选课有不少初一的新同学,第一次接触航空模型,薛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航模的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组装,到操场试飞。

17点15分,本是下班的时间,薛老师作为班主任,主动承担了课后服务,指导同学们高效的完成作业。不时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18点整,同学们有序离开教师,薛老师通风消毒,结束了普通的一天。薛老师的一天,也是无数教育工作者的缩影,对这份职业,他们心存敬畏,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一篇课文、一份教案、一次活动、一件小事……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们将学生牵挂心上,让三尺讲台熠熠生光,虽默默无闻,终有桃李芬芳。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陆治原到平度市调研时强调:锚定目标 抢抓机遇 苦干实干 努力在“四化同步”中加快崛起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一文读懂!未来五年,青岛10区市这样“谋篇布局”

2021-09-20    青报观象山

加密观测、实时“直播”!青岛科技助力天舟三号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21-09-20    青岛气象

苏炳添10秒06,谢震业10秒25!中国两大“飞人”晋级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小长假第二天,太平山网红索道排队,山头公园尽享城市秋意

2021-09-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强降雨结束,崂山这些游览区恢复开放!全市降雨量“排名”出炉…

2021-09-20    青岛新闻网综合

站在积水里做"路标" 2400余名青岛交警雨中上岗疏堵保畅

2021-09-2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