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第一课"这样上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与"蛟龙号"潜航员面对面

2021-08-30 20:2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韩彤彤)“在面临亲情与国家利益的矛盾时,您是怎么做的?”“您在面对变化莫测的海底时,有过恐惧吗?”“您在潜航的时候遇到过大鲨鱼吗?”今天上午,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邀请了“蛟龙号”潜航员傅文韬分享海洋故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开学第一课’主要是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我的体会,现场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海洋知识的热情,大家提问非常积极。”傅文韬一一解答了孩子们问题,并鼓励他们在新学期里学好知识、锻炼身体,向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在开学典礼的现场布置方面,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别出心裁,采用席地而坐的方式,将小学部与初中部的孩子融合在一起。“开学典礼是为谁办的?为什么要办开学典礼?我们想把开学典礼交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开学典礼的主体。”据青岛二中副校长、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执行校长矫蕾介绍,基于这样的观念,学校对开学典礼进行了创新设计,把舞台放在学生中间,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对于已经到来的新学期,矫蕾表示:“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传承了青岛二中的教育理念,希望小学、初中、高中的同学们都能在校园中实现自己的终身发展、创新发展和全面发展。”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守信8月31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雨继续下!今夜到明天,青岛全市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2021-08-30    青岛日报

@青岛人,注意啦!市南区这四所学校划设临停区域, 还有这些新变化

2021-08-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最高检依法对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决定逮捕

2021-08-30    央视新闻客户端

青岛唯一 城阳荣登"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十强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首次!青岛6亿政府债券通过银行柜台发行 可在这10家银行购买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场雨预计下到本周四 降水量这里最大!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中德(青岛)高新技术合作交流会在崂山区举办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