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人,注意啦!市南区这四所学校划设临停区域, 还有这些新变化

2021-08-30 14:0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30日讯 今天是开学首日,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获悉,为缓解校园周边上放学期间的交通拥堵问题,青岛交警明确了安全为先、以人等车、停车资源共享、公共交通优先等原则,提出了错时上放学、利用路内路外空间设置接送通道、车辆限时停车即停即走、发展完善新型公交接送学生上放学、警校家联合实施交通安全管理等一系列举措,为具体开展学校门前拥堵治理工作指明方向。

目前,针对市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江苏路幼儿园、湖南路幼儿园上放学时段交通拥堵较为突出的问题,青岛交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交通疏解方案,包括在上放学时段利用周边道路和停车场解决临时停车问题、划设了车辆临时停车区域、联合学校优化错时上放学等,多措并举解决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

据了解,市实验小学等两所学校、两所幼儿园在以江苏路和湖南路路口为中心的区域四周分布,总计涉及学生、幼儿近3000人,接送车辆约1500辆。以往在接送学生时段,江苏路和湖南路路口因车辆停放、车辆流向汇聚,易形成拥堵,进而引发区域整体交通不畅。青岛交警以减轻江苏路和湖南路路口这一关键节点压力为重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多项举措,解决上放学时段,特别是放学时段,该区域停车难、秩序乱、通行堵的问题。

具体方案:

1、放学错峰。以市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为重点,实施学校间、年级间、班级间的错峰放学,原则上每三个班错开5-10分钟的放学时间、每段接送通道不超过三个班同时放学,以时间换空间,让接孩子车辆即停即走、快速驶离。

2、以人等车。江苏路、湖南路、沂水路、广西路等周边道路严格禁止车辆在接送时段以外停放,即家长不能提前将车停在学校周边道路上等候放学。放学时段,由学校老师将学生带至指定的放学区域,家长按照提前规定时间或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发送的时间点,到达指定接送通道位置,接上孩子,立即驶离。

3、交通分流。合理设置接送路段位置,使部分接送孩子车辆,在孩子上车后,向驶离湖南路和江苏路路口的方向行驶,减轻这一路口的交通压力。如将市实验小学1、2年级接送通道设在路口以东、湖南路南侧,将江苏路幼儿园接孩子临停区域设在路口以西、湖南路北侧等。

4、进场停放。根据湖南路幼儿园临近原东方饭店地块停车场、太平路小学临近栈桥停车场的实际,交警部门主动出面协调停车场管理单位,以每月80元这一远低于周边停车场对外收费价格的标准,对学校、幼儿园家长停放车辆予以优惠,既满足了停车接送孩子的实际需求,又释放了道路空间减轻了交通压力。

5、科学组织。有针对性地对江苏路、湖南路的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调整,将江苏路北向南调整为三车道、南向北一车道,北向南方向设置接送通道后,仍然有两车道可供通行;将江苏路和湖南路路口东向北设为禁止左转(公交车除外),减轻左转车辆对江苏路直行车辆的干扰。

6、完善设施。为确保上述措施的有效施行,在该区域增设了各类交通标志32面,重新施划了江苏路交通标线,增设交通监控5处,实现该区域所有路段监控全覆盖。

7、加强管理。辖区中队在学校、幼儿园门前及江苏路和湖南路路口等关键节点位置安排警力,安排巡逻警力于上放学时段在该区域不间断巡逻,疏导交通,劝离违规停放接送车辆。对于经疏导、劝阻仍不按规定执行的车辆,交警部门将通过监控抓拍和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督促驾驶人合理、规范使用车辆。(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守信8月31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首次!青岛6亿政府债券通过银行柜台发行 可在这10家银行购买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场雨预计下到本周四 降水量这里最大!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中德(青岛)高新技术合作交流会在崂山区举办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作业本也造假?青岛市场监管部门查处2万本假冒作业本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同日出发!青岛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赴济南挽救生命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首发顺利过会!云路先进材料将成为青岛市科创板"第5股"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时间|与骗子斗智斗勇!看小青如何拆穿电信诈骗的千层套路

2021-08-30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