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以雷霆之力整治市容秩序 打造美好生活典范区

2021-08-15 18:36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 (记者 李金燕)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关键之年。为此,青岛市提出未来三年开展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主城区,责任更重,率先发力。

图为拆除前

图为拆除后

8月15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山路中队对浙江路6号拆违工作进行了后续清理。该处区域为期四天的拆除及清理工作将于明日全部完成。此次行动共计出动人员40余名,拆除违法建筑400余平方米。市南区以雷霆之力整治市容环境的决心势不可挡。

图为拆除现场

雷霆出击 联合行动 高压态势打击违法建设

8月13日上午8时40分许,由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市南区观海路派出所、太平路社区、中山路综合执法中队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始对浙江路6号3楼平台违法建筑业主进行最后沟通,通知当日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浙江路6号涉及7户新生违法建筑,均位于三楼平台上,每户使用铁栅栏分隔。中山路中队前期已对浙江路6号1单元302-303户下达强制拆除文书,并对其他6户居民约谈并张贴拆违通告。

图为拆除现场

“上半年,中队拆除了河南路、浙江路、中山路、肥城路、德县路、泗水路、湖北路、平原路、博山路等处违法建筑共计1185平方米,”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山路中队田鹏告诉记者:“中队将继续采用刚柔并济的执法手段,高压态势打击违法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在提升城区市容面貌的同时让市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现场清理

拆违+治乱 市南区全面开启“夏秋会战”

违建拆除,清理跟上,治乱同步。市南区“硬核”举措守护城区“高颜值”。

3月5日,市南区召开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重点围绕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前海一线市容和环境秩序,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居民楼院、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市容环境,农贸市场、早夜市、便民摊点群,交通秩序,餐饮油烟和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等8项内容进行落实整治,主攻难点聚焦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一个一个强化、一项一项整改,以超常的思路、超常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图为拆除现场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共计26632处,清理毁绿种植1786处,清理游商浮贩 9989处,清理跨门经营8788处次,清理整治农贸市场、早夜市、便民摊点2329处,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4000余处,拆除存量违建13337平方米、新生违建597平方米。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佟峻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标准、落实责任、创新机制、加强督导,常态化巩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春季攻势”成果,全面开展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夏秋会战”,持续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打造美好生活典范区贡献力量。

作为青岛的城市中心和文化、旅游中心,市南区全力打好城区品质改善提升攻势,坚决啃下“硬骨头”、拔除“硬钉子”,做到整治一处、洁净一处,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共享共治的社会氛围。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还山于民、还绿于民!明年底前,青岛这60个山头公园要“大变样”!

2021-08-15    青报观象山

@岛城中小学生:开学前14天不离青,新高一军训有可能取消

2021-08-15    大众报业

全区共享车位1962个!青岛这个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第二批错时共享停车资源

2021-08-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细起来!青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15    青报观象山

芯恩投片、荣芯收购、富士康试产、京东方来了……“芯”路上,青岛频现大手笔!

2021-08-15    青报观象山

24班制,可容纳约1200名学生!市北区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21-08-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多所驻青高校上榜,海大石大位次提升

2021-08-1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创新比山重!创新比山高!区委书记“三连问”一年间,崂山区发生了什么

2021-08-15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